云影凉薄
「 荒 原 燎 夢 」
 
 

[黑月] 男人与他的猫

※短打

※真·短打·无双

 

01.

月岛蛍在下雨天捡到了一只黑猫。

 

02.

其实他向来不是个热心的人,大多时候反而性情趋于冷淡,但那天月岛撑着伞经过街道时,鬼使神差地停下了脚步。雨天出现在路边箱子里的猫彷如人生突然降临的意外惊喜,像不知何处的老旧漫画里的情节。弥漫着潮湿凛冽的青草香气。他蹲下身和它对视,黑猫黯金色的眼瞳眯成一条和他身后雨丝一样的细线。

 

他最终抱起了那个被雨淋湿一半的盛着猫的纸箱,而这成为了一切的开始。

 

03.

「什么你捡了只猫要养?!!」

 

远在宫城的哥哥听说了这件事,吃惊得不行。

 

「打过预防针了,带去看过医生,很健康,没有传染病。别的准备也做好了。」

 

月岛回应。

 

「……不是这些问题啦!蛍你养自己都养不好,还养猫?」

 

「我哪有自己都养不好。」

 

「休息日从不起来吃早饭。每次临近中午打电话都才睡醒。回家的时候看你瘦得要命。一个人住也不知道照顾自己。」

 

「好好好知道了哥哥再见。」

 

「……」

 

明光委屈地拿着挂了的电话。

 

04.

月岛蹲在地上和黑猫面对面,大眼瞪小眼。后者眼看着新主人把好看的脸皱成一团。月岛盯着猫怀疑地自言自语,「都不知道为什么要捡你回来。话说你会抓老鼠吗……?」

 

黑猫立刻英勇地跳跃起来在空中进行了几个闪转腾挪,以表达自己的身手矫健。可惜中途扭到了腰,没调整好姿势,啪叽一声摔回地上。

「……」

 

它爬起来的时候发现新主人正用怜悯的眼神看着它。

黑猫不甘示弱地又表演了一套猫猫拳。

月岛拍拍它的头,「行了行了,会养你的。」

黑猫这下安心了,懒洋洋走回了窝里。

 

05.

休息日的下午,月岛缩在沙发上抱着猫昏昏欲睡地看电影。黑猫这种时候通常很乖,安分守己地趴在他手臂间。月岛看着看着,不知不觉睡着了。它从主人怀里轻轻地挣脱出来,叼住滑下去的薄绒毯向上扯到盖回月岛身上。舔一舔熟睡中的月岛的脸颊,再乖巧地窝回他怀里。

 

06.

他有时候闲得无聊,把猫抓起来仔仔细细瞧一会儿,再思考回为什么要捡回家里来供吃供喝这个原始的问题。

 

黑猫也不挣,被月岛托着前肢举起来,甩动了一下尾巴,大喇喇地给他看。

 

也许是太久了,它还是给了看出神的月岛一点反应。

——伸出舌头在他鼻尖上舔了一口。

 

月岛给吓得哗一下失手松开了猫,摔到床上的黑猫优雅地站起身,踏着小碎步跳下了床走出了房间。

 

 

徒留月岛一个人缩在床角惊慌失措地捂着鼻子和涨得通红的脸颊。

 

特喵被一只猫调戏了是怎么回事啊!

 

07.

月岛躺在床上跟明光打电话。

 

另一只手有一下没一下地撸着猫,黑猫被他摸得很舒服。在他手边软绵绵趴成一摊,喉咙里咕噜滚出模糊的叫声。

 

明光跟弟弟打电话打着打着,坐不住了。

「蛍…你那边怎么有奇怪的声音?要,要是不方便的话我先…」

 

月岛:「…………不是,那个…………是猫。」

 

08.

黑猫不喜欢洗澡。

 

捡回来那天月岛不得已给它洗掉身上淋的雨,期间猫一直拼命反抗疯狂甩水。最后搞得洗完之后月岛也一身湿。

 

他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里,自己泡进浴缸。黑猫这时候倒是很安分了,顶着一身吹干的毛趴在浴缸边上用爪子戳他的浴鸭。

 

09.

探得太靠前扑通一声栽进了浴缸里。

 

月岛手忙脚乱把同样惊慌失措扑腾的猫拎出来,看着湿淋淋的猫叹了口气。

 

「又得给你吹一遍了。」

 

黑猫垂头丧气地喵了声。

 

 

10.

月岛出门买东西时,黑猫在他腿边蹭来蹭去,柔软的尾巴缠着他的腿绕个不停。

 

月岛察觉到黑猫想要跟他一起出门。

 

他有点哭笑不得。都是出门遛狗,怎么有出门遛猫的道理。

 

然而柔软的猫尾还是绕着他的小腿不停打转,缠着他不让走。月岛想想常去的那家便利店,跟老板打个招呼应该没事。

 

他微微弓下身朝黑猫伸出手臂,黑猫敏捷地起身跳到了他怀里。

 

11.

月岛发现这只猫喜欢吃秋刀鱼。

 

去便利店的时候它盯着冷藏货架目不转睛。月岛之后尝试着给它做秋刀鱼吃,黑猫似乎很高兴,

 

不吝于像条狗一样在地上撒欢打滚儿来告诉月岛它的高兴。

 

12.

明光来东京看望他。进屋抓起他养那只猫,「哎呀好重——蛍啊,小黑是不是又长胖了?」

 

黑猫在空中气鼓鼓地胡乱挥了几下爪子表达不开心。

 

明光又去捏捏弟弟的脸,「你看你,倒还是这么瘦。」

月岛皱着眉头打开哥哥的手。猫主人看上去也不甚开心。「我本来就是长不胖的体质。」

 

13.

明光回去过后。

 

月岛做好小鱼干拌饭给黑猫吃,黑猫(担忧地)看了他一眼,把自己面前的盘子往他那边推。意思约摸是让他多吃点。

 

月岛:「我不吃小鱼干!」

 

14.

晚上睡觉前月岛回房间,黑猫跟了进来,在床边绕来绕去。

 

月岛问它,「想进来睡?」

 

黑猫喵了一声。

月岛有轻微洁癖,犹豫了半天,最终只让它卧在被子外面。

 

15.

第二天早上睡过头被闹钟惊醒的时候被子一掀把猫直接掀飞了。这是后话。

 

16.

黑猫难得生了他一整天的气,对月岛爱答不理的。

 

晚上睡觉前月岛向它保证了第二天是休息日,不会再发生早上那种惨剧,黑猫还是将信将疑,往床边上挪了点,再挪了点,最后用爪子比划着估算了下,确信应该不会再遭到殃及,这才安心地趴下了。

 

17.

这次它睡姿太过奔放睡着睡着自己摔到了地上。

 

月岛早上醒来以后哭笑不得地从地板上捡起仍旧毫无知觉睡得四仰八叉的猫,心想这猫莫不是个傻的。

 

他想起日向养的那只三花明明就冰雪聪明的,心生感慨,发了条推。

 

「猫的智商是不是和主人的智商成反比…」

 

日向翔阳很快在这条下面气得跳脚。

 

过了会,手机提示又响了。

 

KAGEYAMA(@tobio09):日向竟然看出来是在讽刺他了,用了脑子会不会发烧啊,担忧。本热心市民已经拨打119急救电话。

 

然后两个人在下面骂来骂去。

 

黑猫看见主人捧着手机直接笑倒在沙发上。

 

没多久月岛又爬起来,摁着手机键盘噼里啪啦。发送。

 

Kei_(@tksm927):国王大人干什么偷学我的嘲讽方式,还是继续用你们的小学生吵架取悦我吧。

 

骂战即刻演变成了三人混战。

 

 

18.

由于工作忙的缘故,月岛已经连续一周多加班晚回家。十一点过他疲惫地回到家,推开门差点撞到什么东西,给吓了一跳。

 

再仔细一看,发现是黑猫把自己的窝拖到了玄关,正睡在上面等着他。

 

黑猫被开门的声音惊醒了,它跳下窝走到月岛脚边,尾巴缠绵地缠上他的小腿。慵懒地喵喵叫着。

 

仿佛是“欢迎回来”。

月岛将黑猫抱起,蹭蹭它的脸颊。

 

19.

黑猫终于如愿以偿地混上了月岛的床。

 

它大多时间乖巧地蜷成一团,窝在被子里等月岛。也有时月岛洗漱完准备睡觉,回房间看见猫脸朝下埋在枕头里,摊开四肢在床上直挺挺趴成一个大字。

 

他就好笑地揉揉猫的脑袋,拍张照发条推配字说“今天回家也看见自家的猫在装死”。随后自己钻进被子里在它旁边躺下,将猫抱进怀里。

 

迷迷糊糊中他感觉到黑猫湿润的鼻尖轻轻蹭过他的脸颊,一片温凉。

 

20.

月岛养的猫失踪了。

他的对面搬来了一个黑发的男人。

 

FIN.

 

然后没过多久他们就同居了(闭嘴)

幸好还没去给做绝育吧不然他俩的性福一起玩完(都说了闭嘴!)

评论(18)
热度(544)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影凉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