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影凉薄
「 荒 原 燎 夢 」
 
 

[三馆中心]一夜人狼(3rd night)

  • 前兩彈分別走→ 1st night / 2nd night(本夜含有對前兩夜的劇透,建議按順序觀看)

  • 含有較多黑月要素、部分兔赤要素和一丟丟的葦月要素。觀看請注意。

  • 本次鴉隊專場

 


「喂————月島。你的護膝又落在那邊咯。給你拿過來了。」西谷在第三體育館門口探頭探腦,把手攏在嘴邊朝里面喊。

 

「啊!麻煩西谷前輩了!」剛剛結束練習、本來還在場地邊上咕嘟咕嘟喝水的月島趕緊跑過去。西谷往旁邊指指,「喏,在大地前輩手上。」

 

月島從一旁的大地手上接過自己的護膝,稍稍屈了屈身,顯得很不好意思。「真是抱歉……還麻煩澤村前輩也跟著多跑一趟。」

 

大地擺擺手。「沒事,菅他們那邊練完了。正好過來給你。最近自主練習很認真啊,怎麼樣,感覺技術有提升嗎?」

 

被隊長誇獎了的月島羞赧地撓撓臉頰,還沒來得及說話,就被跟過來的外校前輩一把勾過脖頸。黑尾不知道什麼時候也走到了門口,得意洋洋地代替他回答道:「那是當然的不是嗎。阿月可是有我這個師父啊。」

 

「還有我呢黑尾!我的強力扣球對練習可是很有幫助的!」木兔也嚷嚷著跟上。梟谷主將從來不放過任何一個湊熱鬧的機會,從另一邊靠過來用力地揉了揉月島的頭髮。

 

「請放開我……」月島被壓在兩個人中間,艱難地提出抗議。

 

「話說澤村,昨天主將會議時的抽鬼牌遊戲還沒徹底分出勝負吧。今天來跟我們一起玩一夜人狼怎麼樣?」黑尾完全無視月島的小聲抱怨,又開始躍躍欲試地勸人加入。

 

「我也要來。」西谷對這個提議很感興趣,「衛輔上次跟我提過這種玩法。我還沒玩過。」

 

「喔,西谷你都和夜久要好到叫名字啦。小心我們的一年級混血兒聽到鬧脾氣喔。」黑尾笑道。

 

「昨天不知道是誰聽到列夫叫月島ツッキ就濫用私權叫人家加訓噢。」赤葦慢生生斜了他一眼。

 

黑尾假裝沒有聽到,繼續補充說明情況,「夜久很會玩,不過昨天抽到村民卻被誤以為是人狼,給票出局輸掉了。」

 

「聰明人總是活不到最後的。」西谷似乎對這種結局見怪不驚,歎了口氣攤開手,「我和衛輔玩人狼遊戲都是因為太過聰明,威脅太大而被早早票出局的類型,沒有首殺保護的話基本活不到第二天的那種。」

 

「哦呀,西谷前輩竟然說自己聰明,我沒聽錯吧。」月島在一旁掩著自己的嘴,假裝一臉驚訝。被惱羞成怒的前輩逮住撓癢癢,邊討饒邊笑得喘不過氣。「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錯了,前輩饒命。」

 

「可以是可以。」大地點點頭同意了提議。「不過我不太懂規則。要給我講講才行。」

 

「耶————」黑尾又一次勸誘成功,領著幾個人歡呼雀躍走回體育館內。「規則講解就交給你咯赤葦。」

 

「沒問題。」赤葦早有準備。又跟大地和西谷大致把規則講了一遍。木兔在旁邊拿出需要的卡牌。「話說赤葦,今天也和昨天的六人局一個配置?」

 

「唔,換個玩法吧。加入這個。」赤葦從特殊身份牌堆裡抽出一張。展示給大家看。「這是‘狂人’。雖然是人類,但卻是被人狼蠱惑發狂的人,陣營屬於人狼一方。如果狂人被票出局,同時沒有人狼和晴天被票死的話,也是人狼方的勝利。與晴天不同的是,狂人不必非得讓自己被投票,只要沒有人狼被票死,狂人和人狼那一方就能獲得勝利。」

 

「那狂人和人狼互相知道身份嗎。」西谷問。

 

赤葦搖搖頭。「不知道。只能靠場上的發言和行為來猜測。狂人要盡可能地掩護自己認為是人狼的人,必要時刻可以犧牲自己。」

 

「村民是盡量不要投到狂人是嗎。」月島也提出問題。

 

「是的。」赤葦肯定了他的說法。「村民需要仔細辨別人狼和狂人,避免投票給狂人。」

 

「喂,這樣場上還有怪盜和晴天。不是一團亂嘛。」黑尾皺起眉頭。

 

「避免場上過於混亂,加入狂人之後,暫且去掉怪盜這張特殊身份牌。」赤葦從木兔手上找出怪盜的卡牌,放回牌堆。然後把需要用到的牌一字排開。

 

「今天的配置是一張占卜師,三張村民,一張狂人,兩張人狼,一張晴天。依舊是村民、人狼、晴天三個陣營。大家加油取勝吧。」

 

「話說回來,這個遊戲有什麼懲罰嗎?」大地又問。

 

「哼哼,澤村這你可算問對了。」前一天晚上嘗到甜頭的黑尾十分驕傲地叉著腰。「贏家陣營中可以選出一個人,向輸家中任意一個人提出一個要求。今天獲勝的也一定是本大爺哈哈哈!我已經決定了!今天贏了的話要公主抱月月!」

 

烏野的隊長臉上已經不動聲色地黑了一層。赤葦覺得有點不太妙,趕緊伸手要去提醒黑尾。

 

「黑尾好狡猾!那我要背著赤葦繞著體育館走一圈!」木兔不甘示弱。

 

赤葦的動作微妙地僵在了半空。

 

「那我要讓月月坐在我背上做俯臥撐!」黑尾再次反擊。

 

「那我……」木兔還沒說完的話被赤葦捂回了嘴裡。梟谷副主將看上去十分頭疼。「容我打斷一下。能請你們二位停止奇怪的對話嗎。」

 

「總覺得黑尾前輩和木兔前輩在一起的時候死蠢程度以指數級別上升。」月島躲在一邊,小聲進行吐槽。

 

「不好意思啊月島。」赤葦道歉道。

 

月島搖頭,一臉鄭重。「不,不是赤葦前輩的錯。你也很辛苦。」

 

「就是啊赤葦!幹嘛要道歉啊!」跟黑尾爭到一半被強行打斷讀條的木兔很是不滿。被赤葦深感麻煩地制止。「木兔前輩請你閉嘴。」

 

「不好意思我插一句,剛剛好像聽到了什麼不得了的發言?」大地笑容滿面。「是不是需要稍微跟我解·釋·一·下·呢,黑——尾——君。」

 

「…………………………」

 

黑尾僵在了原地。大地笑得和藹可親如沐春風,然而在他眼裡,烏野隊長背後仿佛有惡靈浮起。

 

完蛋了浪過頭了忘記家長還在這裡了……等等話說回來我到底為什麼要邀請烏野的小烏鴉保護者x2加入我們,我還怎麼對阿月干奇奇怪怪的事,我是傻嗎我!!!!

 

後知後覺反應過來這個事實的黑尾痛心疾首。

 

「那邊那個洗剪吹你要對我們的一年級做什麼?!!!!坦白從寬抗拒從嚴!!我是不會讓你得逞的!!!」西谷已經啟動了潔子小姐親衛隊模式。擋在月島身前發動影分身360°全方位守護。

 

「我啥都沒說澤村君。西谷君你也冷靜……啊哈哈哈哈哈哈。」黑尾擦著額頭上的冷汗,打著哈哈試圖糊弄過去。

 

黑尾鐵朗,敗退。

 

「在這種時候覺得烏野真好啊………………有那麼靠譜的前輩。」圍觀了全程的赤葦直率地表達了自己的羨慕。搞得木兔十分傷心。「喂赤葦你這樣我很受傷好嗎!」

 

「木兔前輩你自己才應該進行反思。」赤葦無情地吐槽。

 

「總而言之,我就算不能贏也沒關係。請澤村前輩和西谷前輩一定要贏。」月島臉色凝重,非常鄭重地朝兩名前輩鞠了一躬。

 

「放心吧月島!就交給我們了。有前輩們在呢,不要擔心。」大地信心滿滿地拍拍他的背。

 

「沒事月島!我會好好保護你的!!!」西谷也握著拳表達自己的鬥志。

 

「雖然不甚客氣,不過我也在這裡拜託兩位了。」赤葦在月島旁邊同樣鄭重地朝烏野的兩人鞠躬。

 

黑尾悄悄戳了一下木兔。「喂木兔,我怎麼覺得我們好像很不妙………………」

 

「不要認輸啊黑尾!逆流而上超越困境才是男人的浪漫!」木兔十分熱血地給他加油打氣。

 

「喔喔喔雖然是敵人但是剛才的發言好帥啊!」西谷似乎也被木兔的話打動了,握著拳頭雙眼閃閃發光。

 

月島無奈地扶住額頭。「木兔前輩又來了……話說熱血笨蛋之間果然是存在引力的嗎……」

 

「月島別怕!」西谷拍拍他的肩,眼神里充滿戰意。「面對這樣的對手,拼命全力打敗他就是對他最好的尊重!」

 

「……我們還是趕緊開始吧。」月島脫力地放棄了對話。

 

 

 

 

 

 

所有人坐好圍成一圈。「今天誰來兼任主持?」黑尾問。

 

「我來試試吧。」大地毛遂自薦。「看上去應該不太難的樣子。」

 

 

 

 

 

 

「那麼,天黑請閉眼。」

每個人拿到自己的身份牌並且確認身份之後,烏野的隊長清清嗓子,用沉著且令人安心的聲音說道。

 

 

 

 

 

「人狼請睜眼互相確認身份。」

 

 

「占卜師請選擇你要占卜的牌。」

 

 

「天亮了。」

 

 

 

 

 

 

所有人睜開眼睛。警惕地互相打量著,暫時沒有人說話。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黑尾。音駒的隊長率先發言道:「這局我是占卜師。我占卜的是……」

 

他故意拖慢了語速,目光緩慢地逡巡著,將在場的每個人都看了一遍,最後視線停留在月島身上。

 

「月月的牌。」

 

個子頎長的一年級生眨了眨眼睛,表情沒有什麼變化,等待著他接下來的發言。

 

「阿月這一局的身份是‘村民’。所以人狼肯定在我們以外的其他傢伙里。」黑尾如此信誓旦旦地宣言道。

 

「那個……」

 

月島舉起手表示要發言,微微蹙著眉,似乎很是迷惑的樣子,不可置信地看著黑尾。

 

「雖然不知道黑尾前輩為什麼要跳占卜師……不過,非常不湊巧,這局我才是真的占卜師喔?」

 

黑尾似乎沒料到剛剛說完話就被反駁,他正在想如何回應月島的申明的時候,赤葦加入了對話。

 

「本來不想那麼早說出來,但是這個形勢下,我必須站出來了。不知道二位出於什麼動機跳占卜,但我才是真的占卜師。」

 

場上一上來局勢就有點謎。西谷略感無力地歪著頭,撐著腦袋進行吐槽:「你們還有要跳占卜的嗎?趁現在一起跳吧。跳5個占卜我也沒意見。反正我是村民。」

 

木兔和大地動作一致地搖了搖頭。大地沉吟起來:「最聰明的三個人都自稱自己是占卜師啊,棘手了呢。……說說你們是真占卜師的證明?」

 

「如果黑尾前輩是真的占卜師,那我就確確實實是個村民。沒有理由說自己是占卜師對吧?所以黑尾前輩是假的占卜師,企圖冒充我。」月島條理清晰地敘述。

 

「好像有道理。」大地點點頭。

 

黑尾見形勢對自己如此不妙,沒轍地歎了一口氣。「這可真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了……好吧,我重新修正發言,我是占卜師,月月是晴天。」

 

沒想到這麼快又發生了情勢急轉,其他幾個人都是一副吃驚的樣子。

 

西谷想了一會兒,皺起眉頭。「不對吧黑尾前輩。月島是晴天的話幹嘛要跳占卜說你是假的?他剛才發言的意思就是你是人狼,讓我們投你的票啊。如果他身為晴天的話,應該盡量讓別人投自己吧。這樣他跳占卜有什麼好處?還不如順水推舟承認了村民的身份,還有可能被我們懷疑是你們兩匹人狼抱團。再說了,你既然驗出了他的晴天,為什麼剛才要說他是村民?誤導性的發言可不好啊,占卜師。」

 

「剛才是我的失誤。」黑尾也不推脫,坦率地承認。「主要是害怕出現昨天赤葦那種情況。」說到這裡他瞪了梟谷副主將一眼,似乎在指責對方今天也跟他不对盘。對此赤葦輕鬆地聳了聳肩,表示不在意。黑尾繼續說:「我在想如果占卜師指認他是村民的話,就絕不會有人投他的票了。月月也沒辦法說‘其實我是晴天’是吧?沒想到卻被反將了一軍。」

 

月島對黑尾的說辭似乎早有準備。「黑尾前輩指認我是村民,卻沒想到指到了占卜師頭上。因為如果我是人狼或者狂人的話沒必要不承認民的身份。就只能改口說我是晴天了呢。雖然有一個不足的地方是,導致我這個真占卜師更加安全了,但黑尾前輩這個自救方法還算過得去喔。如果是木兔前輩的話,現在早就不知所措了吧?」

 

「喂我說你們都很喜歡順便損我一句嗎?!!!!!」本來和議題毫無瓜葛、平白無故又躺一波槍的木兔憤懣難平。被赤葦拍了拍肩,示意冷靜。然後慢悠悠地進行補刀。「我覺得以木兔前輩的智商,首先就做不到跳假占卜這件事。」

 

月島和黑尾都點點頭,表示讚同的樣子。

 

「你們是不是要打架!!!!其實你們三個搞不好都是假占卜吧?!!!真的占卜師牌說不定在場下呢!!!」木兔氣急敗壞地嚷嚷。

 

「喂喂都說了我真的是占卜師啊……人狼在不清楚情況的條件下首跳占卜很危險的吧?況且這局還有狂人掩護。如果我是人狼,根本不用冒這麼大的風險暴露自己啊。」黑尾為自己辯解。

 

「在邏輯性面前風險假設一點說服力都沒有哦,黑尾前輩。」月島好心提醒。其他人看起來也不太相信他這套說辭。

 

「咕……」黑尾深感苦惱地皺起眉頭,似乎很是頭疼,「傷敵一千自損八百啊月月!」

 

月島佔了上風,志得意滿地繼續敘述,「如果同黑尾前輩說的一樣,我真的是晴天的話,承認自己是村民會比較有利吧?跳了占卜之後,我的身份就只可能是占卜師或者你說的晴天了。絕不會被投票。那我作為晴天還怎麼贏,對不對?邏輯上根本講不通。」

 

「所以說我怎麼知道你怎麼想的啊!」黑尾惱羞成怒。

 

「容我插一句,在我這個占卜師看來,你們都是人狼的可能性也還是有的。」赤葦插嘴。

 

「可是他們倆明顯看起來就不是一派。」西谷嘀咕。「依月島的意思,還在指認黑尾是人狼。」

 

「表面上互相懷疑才不會被看出來是一夥的吧?私下誰又知道呢?」赤葦攤開手。「我第一晚也和月島撕得死去活來。然而到最後揭示身份牌的時候,我們是兩頭人狼。」

 

這似乎喚起了黑尾和木兔不愉快的回憶。兩個人一起狠狠地瞪了赤葦一眼。月島也沒能倖免於難。

 

赤葦依舊不為所動。「那麼月島,既然自稱是占卜師,倒是說說你驗了什麼?」

 

「因為不想再出現上次那種驗到晴天的事。」月島對這件事也耿耿於懷,「這次我驗了場中央餘下的兩張牌。場下是一張村民和一張人狼。很遺憾,特殊角色都在場上。我猜想這局會十分混亂。——事實上也已經夠混亂了,超出了我事先的預料。至少有兩名特殊身份角色沒有偽裝自己是民,而是採取了跳占卜這項高風險又但易於混淆視聽的行為。」他一邊說著,一邊看向了赤葦和黑尾兩個人。

 

「喔~這次沒有驗我了啊。」赤葦不懷好意地打趣,意有所指。

 

月島被戳中痛腳,頓時有點急躁。「赤葦前輩說什麼呢……而且剛才那麼說,是承認自己是假占卜了嗎?」

 

「不是啊。」赤葦雲淡風輕地攤開手,「我當然是真占卜。雖然說明的時機有點晚,可能處於劣勢。但的確是如假包換的真占卜師。唔……我驗了你們隊長的牌。澤村前輩是村民。」

 

大地聽到赤葦的發言之後沒有什麼反應,還是一臉凝重,摸著下巴似乎在思考的樣子。緊接著對月島提問,「在月島看來,黑尾是什麼身份?」

 

「啊,這個嗎。」問題被拋回了自己身上,月島微微蹙起眉頭,「目前在我看來的話,人狼、狂人、晴天都有可能。黑尾前輩準備好了一套說辭指認我是晴天,說不定自己才是晴天,很難判斷呢。」

 

「你們這樣互相說對方是晴天的話真的很像兩頭狼哦。」赤葦慢悠悠提醒。

 

「我說的是實話,只是可能性而已,又沒有說黑尾前輩一定是晴天。因為這局不僅有晴天還有狂人,辨別身份需要謹慎。」月島繼續反駁。

 

「三個人的發言都沒有漏洞啊……」大地沉吟著,「不愧是最聰明的幾個,果然不可能這麼快就露出馬腳。不過話說最糟的情況是跟剛才木兔所說的一樣,占卜師身份牌在場下,三個人都是假占卜師呢。」

 

「話說啊,其他人也來說說自己身份是什麼吧。就跟剛才說過的一樣,我是村民。」西谷舉手道。

 

「噢,我也是。就如剛才赤葦所說的一樣。」大地說。「雖然無法確定赤葦是不是真占卜師呢……因為特殊身份的基本都跳了,說剩下的人是村民總是沒有錯的。」

 

「這件事我也料到了。」赤葦慢吞吞地說。「不過很可惜,驗出來的就是這樣,我暫時沒有別的更有力證據可以證明自己的身份。」

 

「那,木兔你是什麼?……嘛其實不用問了,你這傢伙只會說自己是村民而已吧?」黑尾向後仰著,手撐在地上,沒什麼興致地擺擺手。

 

「哼哼哼……」一直沒說話的木兔得意地笑了起來,似乎要作什麼重大發言。搞得黑尾突然有點發憷。「喂……你該不會……」

 

木兔站起來叉著腰,大聲地宣揚:「聽到了可不要吃驚噢!!!!!本大爺是——————————晴天!!!!!」

 

這番話果然如響雷一樣把在場的人都炸了個懵逼。看見所有人都露出吃驚的表情,木兔很滿意自己製造出來的效果。得意洋洋地伸出手指指了一圈,繼續發言道。

 

「總之,想要輸的人,就儘管來投我吧!!!!!」

 

 

 

 

 

 

「木兔前輩……」

 

最先從呆愣中回過神來的是赤葦。副主將臉上是微妙的難以言說的表情。

 

「……是發燒了嗎?」

 

「不知道醫務室現在還開著沒有。」黑尾已經認真地開始考慮這件事。

 

「說不定是腦子壞掉了也不一定。」月島用混雜著震驚、憐憫的眼神看著他。

 

木兔對三個人的一唱一和感到十分氣憤,猛拍著地板:「喂太失禮了你們幾個!!!!我跳個晴天有什麼奇怪的嗎?!!!!我好歹頭腦值也有3啊!!!!是平均水平啊好嗎!!!不要隨隨便便小瞧全國前五的扣球手啊!!!!!」

 

「恰好進不了前三呢。」月島對聽過一次的這件事記得很清楚,順口接道。

 

「月島你很有前途。」赤葦覺得自己找到了接班人,非常欣慰。臉上寫著“孺子可教也”。

 

木兔憤憤地回頭瞪了兩個人一眼。

 

「木兔的頭腦值竟然是3……我一直以為是0………………」黑尾露出了比剛才聽到木兔宣稱自己是晴天時更震驚的表情,神情恍惚,一副仿佛在懷疑人生的樣子。

 

「喂混蛋黑尾你說什麼!!!!!!!!」木兔成功被挑撥,忍無可忍炸毛。

 

黑尾不理他。「不過反正你也不是晴天……因為晴天是月月。我驗牌的時候清清楚楚看到了。你只可能是人狼或者狂人。不過這種場上已經很混亂的情況下人狼會冒著風險跳出來嗎?感覺比較像狂人……總之,票你還是得小心一點。」

 

「懷疑我是什麼都好,敢吊的傢伙就趕緊來吧。」木兔底氣十足地嚷嚷。「黑尾你這個假占卜繼續堅稱晴天是月月的話,我說不定就會贏了哦。想清楚。」

 

「嘛……狂人真是進一步加大了遊戲的難度呢。」西谷覺得很棘手,「如果不存在狂人,加上黑尾前輩說的是真話的話,就可以確定木兔前輩是人狼了說……」他轉向大地求助:「現在有三個人自稱占卜師,無法確定誰是真的。還有一個自稱是晴天的木兔前輩。大地前輩,怎麼辦?」

 

「要說的話……我覺得正確說出了場上配置的月島比較可信。」大地還是一副猶疑不定的樣子。「但是三個人的發言都找不出漏洞……」

 

「反正人狼肯定在赤葦和木兔里沒跑啦。」黑尾信誓旦旦下結論。立刻就被赤葦反駁,「這麼急著推嫌疑,黑尾前輩其實才是人狼吧?」

 

「我不想被投票當然是因為我是真占卜師啊!」黑尾吼道,指向兩頭貓頭鷹。「木兔的晴天發言絕對是假的!赤葦也不是晴天!可以放心大膽地投他們!」

 

「我也覺得黑尾前輩是人狼。」月島顯然在記黑尾跟他對著幹的仇。「這局我決定投黑尾前輩。」

 

「少來!你明明是最清楚我是占卜師的那個!話說反正你都贏不了了乾脆幫幫人類陣營啊!」黑尾氣急敗壞。

 

「我本來就是人類陣營這邊的喔。正在帶領村民尋找人狼好不好。」月島針鋒相對,「話說我覺得木兔前輩不會撒謊,說不定真的是晴天。」

 

「我也覺得。」大地表示,「木兔應該是在想說自己是晴天,大家不會相信他,反而會投他票吧?」

 

「嗯……以木兔前輩的智商,應該也只能想到這一層了吧……感覺木兔前輩無法理直氣壯地撒謊呢。」赤葦點頭讚同。

 

「隨便你們怎麼說。」木兔梗著脖子毫不退讓,氣勢十足。「本大爺說是晴天就是晴天。有本事來投我試試看。」

 

「還就投你啊死貓頭鷹。」黑尾衝他扮鬼臉,「厲害了嘛還會謊稱自己是晴天來避免別人投你票。喂,烏野的兩個,不要被騙了,這傢伙絕對不是晴天!」

 

「黑尾前輩真的想好不改口了嗎,要是木兔前輩被投死了那你也輸了噢。」月島試圖勸降黑尾。

 

「他都說了你是晴天了……現在承認木兔前輩可能是晴天的話不是相當於承認他是假占卜了嘛。」赤葦慢條斯理地分析道,讓月島放棄無謂的努力。

 

「也是……不過黑尾前輩本來就是人狼。」月島點點頭。

 

「喂!你們兩個其實都很清楚我才是占卜師吧!」黑尾怒吼。

 

「說什麼呢,我才是占卜師啊。」兩個人異口同聲。

 

「那好吧赤葦先不管,月月!你知道我是占卜師的吧!」黑尾怒拍地板。

 

「說什麼呢,人狼。」月島毫不畏懼,冷靜地推了推眼鏡。

 

「是占卜師!」黑尾繼續堅持。

 

「人狼!」月島冷著臉反擊。

 

「占卜師!」

 

「人狼!」

 

「占卜師!」

 

「人狼!」

 

「占卜師!」

 

「人狼!」

 

眼看著兩個人你來我往越湊越近快要吵起來,大地及時從中制止。「好了,反正也爭不出個結果。還是投票吧。」

 

「大地さん你要不要歸一下村民的票?」西谷看著他,「我跟你投的話,我們應該至少可以投死一個人。」

 

「嗯……你想投誰?」

 

西谷附在他耳邊悄聲說了自己的想法。

 

「嘛……」大地撓撓頭。「場上這麼亂……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啦,西谷你就相信自己的想法吧。」

 

「好的,我明白了。」西谷點點頭。

 

「那麼,開始投票吧。都準備好了?一,二,三——」大地倒數完畢,所有人都伸出了手指。

 

 

 

 

 

 

 

大地和木兔指著赤葦,月島和西谷指著黑尾,赤葦指著月島,黑尾指著木兔。

 

 

 

 

 

「那麼就是……赤葦和黑尾被票死出局了。」大地總結了一下,宣佈結果。赤葦一臉平靜,反倒黑尾一副心有不甘的樣子。

 

「讓我猜猜,人狼陣營獲勝了吧。」月島興致缺缺地拿起水壺開始喝水。說太多話讓他口乾舌燥。

 

「如果黑尾前輩不是人狼的話……那麼就是人狼陣營的勝利。」赤葦翻開牌。「我是狂人。這個票型的話,我想人狼應該已經知道我的身份了吧?」

 

「都說我是占卜師啊。」黑尾歎氣。「可惡,還是讓人狼給贏了。月月你真是的,幹嘛不幫村民陣營!」

 

「比起爭取自己贏,我覺得讓黑尾前輩輸比較能夠做到。」月島翻開自己的身份牌,上面果不其然印著晴天的圖案。

 

「那,到底誰是人狼?」黑尾看向剩下幾個人。「果然是木兔吧?赤葦是狂人的話你就是人狼沒跑了。」

 

「HEY—HEY—HEY————那當然咯!!!!本大爺的騙人計劃大成功~!!!!」木兔興奮地翻開牌。「都被本大爺的演技成功騙過去了吧!我就是人狼咩哈哈哈哈!!!!」

 

「差點玩脫好嗎。」赤葦不為所動地吐槽他,「你都被黑尾前輩認出身份來了。要不是月島在幫我們這邊,你以為能贏得這麼輕鬆。雖然我也不知道你們身份具體是什麼就是了……」

 

「所以投了我的票嗎。」月島接話。「怕投其他人的話會不小心投到人狼,所以投票給我比較保險?因為我不是占卜師就是晴天,絕不會有其他人投我的票。想得很周到嘛。赤葦前輩。是不是還應該感謝你讓我這個晴天得了一票?」

 

「不客氣。」赤葦聳聳肩,挑起嘴角輕笑道,默許了月島的說法。

 

「我可是早就知道赤葦的身份了!!!」木兔興致衝衝,「月月和赤葦都是假占卜,那黑尾就是真的占卜師。按他說的,月月是晴天,所以赤葦就一定是狂人了!!!」

 

「你怎麼知道他們兩個是假的?」黑尾詫異。「他們說的話有什麼漏洞嗎?」

 

「哼哼哼。」木兔很滿意黑尾這個提問。「那是當然的咯。因為人狼有兩頭啊。月月說場下有一張人狼牌的說法當然不成立。」

 

「等等,你說人狼……有兩頭?」不止黑尾,連月島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赤葦輕笑。

 

「看來我編的占卜結果還不賴。對吧————————?」

 

他目光投向另一個一直沒說話的人。

 

「澤村前輩。」

 

黑尾順著赤葦目光的方向,不可置信地看了過去。

 

「嗯。」

 

大地微笑著翻開了面前的牌,用沉穩而雲淡風輕的語氣敘述道。

 

「我是另一頭人狼喔。」

 

「?!!!!!!!!!!大地前輩竟然是人狼?!!!!!!!!!!!!!!」西谷受到了過大打擊,當場石化。

 

「呀……因為你們都太高調了,沒有人注意我嘛。」大地撓撓後腦勺,坦然地解釋,「看來大家都很相信我的樣子。不過很可惜,我其實是人狼噢。」

 

「我也沒想到人狼竟然有兩頭……也沒想到我真的指認到了人狼。」赤葦接話,「因為我說澤村前輩是村民,所以澤村前輩和木兔前輩都注意到我是假占卜師了吧?不過,連我都真的以為澤村前輩是村民,對投票結果很不安呢。」

 

「是的。月島的發言證明他不是真的占卜師。而你又說我是村民。顯然也不是真的。那麼真正的占卜師就是一開始就申述自己身份的黑尾了,如他所說,月島是晴天。那麼赤葦你就是狂人。對我來說場上所有人的身份在這時已經清楚了。」大地一步步地分析。「而我和木兔在互相確認人狼身份時,我用口型向他傳達過,‘如果找到狂人的話,我們優先投狂人的票。’」

 

「赤葦Nice配合!!!」木兔對赤葦豎起大拇指,對這次人狼和狂人未通過事先溝通而合作獲得的勝利很是滿意。

 

「但是,我也沒想到木兔在那種情況下突然跳出來說自己是晴天…………」大地頭疼地扶住了額。「場上嫌疑人已經夠多了,幹嘛要跳出來增加自己嫌疑……嚇了我一大跳,一直很不安。不過幸好西谷最後跟我說想投黑尾,看月島和赤葦也不像要投木兔的樣子,覺得他應該是安全的。」

 

「所以我就說木兔前輩差點玩脫啊。」赤葦吐槽。

 

「就是嘛……那個……你們都說我只會說自己是村民!那個時候要是跟他們一樣說自己是村民,總覺得……唔……遜斃了!一點也不帥氣!!!」木兔對著手指囁囁喏喏,理直氣壯地為自己的行為辯解。「而且最後沒有被票出局不是嗎!!!」

 

「還不是多虧了我們配合你。」赤葦嘀咕。「我當時在猜想木兔前輩或者黑尾前輩是人狼,誰被票出去都不太妙……適當替你說說好話。」

 

「怎麼不替我說說好話!」黑尾怒氣沖沖地炸毛。

 

「黑尾前輩和我是對立的立場不是嗎。彼此都聲稱自己是占卜師。怎麼替你說話。」赤葦聳肩,似乎也是無可奈何。

 

「那就只剩西谷了呢。」大地看向西谷。「西谷應該是唯一一個村民沒差了。」

 

「是的。」自由人苦兮兮地翻開牌。「剩下兩張村民都在場中央,村民陣營只有兩個人實在太難玩了……」

 

 

 

 

 

 

 

「綜上所述,狂人和占卜師被票出局,人狼+狂人陣營獲得勝利。」大地宣佈。「所以獲勝的是我、木兔和赤葦。」

 

「耶!!!!!!!!!!!!」木兔終於贏了一次,很是開心。「雖然赤葦也贏了沒法提要求有點可惜。不過我還有月月可以選擇!!!!!」

 

月島:「………………赤葦前輩澤村前輩拜託你們不要讓木兔前輩得逞。」

 

「就是!我沒贏也不能讓那個死貓頭鷹對我家月月做什麼!!」黑尾幫腔。

 

「你家?」大地敏銳地抓住了關鍵詞,笑容滿面地重複。

 

「呃………………不能讓他對你們家可愛的眼鏡君做出什麼不道德的事!」黑尾趕緊改口,義正言辭地一拍地板,大義凜然。

 

「放心吧月島,交給我。」赤葦沖月島比了一個V的手勢,示意他安心。「那麼,我們通過猜拳來決定誰是向輸家提要求的那個人,沒意見吧?」

 

「沒意見。」木兔鬥志滿滿。「好不容易贏了一次,我是絕不會放過這麼好的機會的!來吧!我一定要猜拳贏你們!」

 

「木兔前輩別忘了在我們都在為勝利努力時,你是拖後腿的那一個。」赤葦冷靜地吐槽。

 

「赤葦你煩死了反正都贏了啦不要管那麼多!」木兔面紅耳赤。「趕緊開始!」

 

「是,是。那我倒數啰。」

 

赤葦和大地、木兔圍在一起準備出拳。赤葦嘴裡唸著,「石頭、剪刀、布!」三個人同時伸出手。

 

兩張布,一張剪刀。

 

赤葦就著剪刀的手勢舉起手朝月島比了個V。月島安心地拍了拍胸口。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可惡!!!!!!!輸了!!!!!!不算!!!!!!!!再來一次赤葦!!!!!!!!!」木兔十分不甘心,抱著頭嚎叫道。

 

「木兔前輩請你認賭服輸好嗎。別人家的隊長可是都沒說什麼噢。」赤葦瞟了大地一眼。後者正在垂頭喪氣地跟月島道歉:「抱歉啊月島……還是輸了。」

 

「沒事沒事。」月島趕緊擺擺手示意。「赤葦前輩贏了也是可以的……」

 

「好嘛赤葦。」木兔不開心地鼓著嘴,妥協了再來一次的想法。「那,輸了的三個人,你要對誰提要求?」

 

梟谷的副主將轉過頭去跟自家主將對視一眼,兩個人嘴角一起浮起心領神會的惡質笑容。

 

「——當然是,月島啊。」赤葦悠悠然回答道。

 

月島:「………………………………」

 

「所以到最後我還是逃不掉是麼。」烏野的一年生深感無力。「不過是赤葦前輩的話,比起黑尾前輩和木兔前輩來說要好多了。說吧,要我做什麼?」

 

赤葦把他拉到離其他幾個人遠一點的地方,然後面無表情地指了指自己的臉:「也沒什麼。就親一下。」

 

「還有……」他附在月島耳邊,慢悠悠地低聲說,「叫一聲京治にいちゃん就好。」

 

月島眉毛糾結地皺在了一起,顯然在進行心理鬥爭。

 

「可惡雖然不知道赤葦說了什麼!!!不要答應啊月月!!不要屈從于惡勢力!!!!!!!TAT鐵朗哥哥是不會答應的!!!」黑尾在一旁被木兔架著,撕心裂肺地狂嚎。被大地笑瞇瞇地看了一眼,頓時消音不敢說話。

 

「要不就圍體育館魚躍一周,你自己選。」赤葦無所謂地攤開手,補充道。

 

長得像一期一振的某個眼鏡小財迷弟弟然而在偷懶方面機智如明石國行一樣的月島蛍同學不用0.1秒就做出了選擇——他迅速在赤葦臉上吧唧親了一下。

 

「臥槽赤葦太過分了你這是威逼利誘!是不正當手段!!澤村你作為家長還管不管了?!!!」黑尾對剛才赤葦的場外行為十分不滿,企圖向大地尋求幫助。

 

「我們收到的請求只是不要讓你和木兔贏啊。月島願意的話我們也管不著。話說那個月島竟然能坦率地和別隊的選手交流,真是太好了。」大地和西谷一起進行夜久式家長抹淚。

 

黑尾:「……」

 

「還有呢。」赤葦挑著嘴角悠悠笑著看著月島。

 

「け…京治にいちゃん……」月島滿不情願地紅著臉小聲叫了一聲。

 

「OK。」赤葦從口袋裡掏出手機。按了一下錄音結束鍵。拍拍手總結。「好啦今天也算值了。大家洗洗回去睡吧。」

 

「喂赤葦前輩太犯規了………………」月島留在原地風中凌亂。

 

 

 

 

 

 

 

「我猜黑尾前輩應該並不想要聽這份錄音。」赤葦走到黑尾面前,挑出勝利者的笑容慢悠悠地炫耀道。

 

「可惡赤葦你個混小子給我刪掉!!!得意什麼勁你!!!」黑尾暴跳如雷,氣得牙癢癢。

 

「月島,那我們先回去了。」那邊大地拍了拍月島的肩。「還得去看看其他一二年級的情況。你這邊收拾好了也快回來吧。」

 

「噢,好的。」月島朝兩個人微微鞠躬。「澤村前輩和西谷前輩辛苦了。」

 

「啊好餓!!!我要去吃飯了!!!」木兔鬧騰完之後才覺得肚子咕咕叫。「走了赤葦!幫我拿東西!」

 

「是,是……」被使喚慣了的梟谷副隊長無奈地拎著兩個人的包,跟在木兔後面,朝剩下兩個人揮了揮手。「那我們就先走了。按照順序今天該你們兩個打掃體育館。」

 

「噢,好。………………哈啊?」月島呆呆地反應了一會兒,才意識到自己和黑尾被單獨留下來了。不禁朝赤葦投去“等等別走啊我怎麼辦”的求助目光。

 

赤葦朝他揮揮手,意思是自求多福吧。

 

月島:…………

 

 

 

 

 

 

 

 

人聲鼎沸的體育館一下從吵鬧變得寂靜。兩個人安靜地拖完地板,把球放回用具室里。黑尾一直低著頭,臉色陰沉。讓本來有些害怕黑尾會干些什麼的月島也變得不自在。黑尾不說話的話,他也不知道如何開口。

 

月島把拖布放好,關上用具室的門。體育館已經打掃完畢了。黑尾比他更提早出來收拾東西。月島拿著自己的水壺和毛巾,回身看見黑尾還坐在場地邊上,不禁走過去,屈膝站在黑尾面前戳了戳他。「黑尾前輩?那個,打掃完了,我們走吧。」

 

黑尾把頭埋在腿間,不理他,沒反應。

 

是鬧脾氣了嗎……月島有點不知所措。他撓了撓頭,試探性地去拍對方的肩。

 

「黑尾前輩?」

 

還是沒反應。月島想了想,試圖把語氣放緩了一些。他蹲下身來,帶著一點安慰的意思,像順毛一樣,輕輕地去撫摸對方有些硬的黑髮。

 

「黑尾さん?」

 

一頭亂糟糟黑髮的腦袋稍微動了一下。還是不理他。

 

月島輕不可聞地歎了口氣,做了一下心理建設,用自己最輕柔的語氣問:

 

「…鐵朗さん?」

 

他被黑尾一把箍進了懷裡。

 

 

 

 

 

 

 

 

 

今天的第三體育館,……是兩個人的秘密。

 

 

 

 

 

FIN.

 

 

——————————


 

被三館愛著的月月www

 

黑哥要是再忍忍說不定能聽到鐵朗尼醬(沉思)

畢竟剛過了生日給他發點糖吃。

 

本來的計劃是讓赤葦得三票,然後讓月月這個晴天得兩票(嘶吼著“我一定要突出我月頭腦值有5!!!”),然後大綱寫了又刪,改來改去發現實在做不到……(都怪阿黑哥驗了他ry)最後還是回到了一開始的發展。

反正月月的目的只是不要讓黑尾贏,達到了就可以2333333

黑哥這個預言當得也是不容易ry 多方阻撓……

人生贏家赤葦聚聚。

不過還是那句話,風水輪流轉……ry(手動斜眼

木兔終於贏了,然而沒撈到什麼甜頭

另外三館其他幾個一起欺負他實在太好玩了哈哈哈哈哈(你

 

 

  • 設定:大地散發著一股民の氣場(喂)中之人聰哥在玩遊戲抽到人狼身份時連聰明絕頂的立花花都相信他是村民……(都是因為愛

  • 其實noya的中之人小信和夜久的中之人立花花一樣……都是當村民時太聰明太跳然後導致很容易被票出去。不過這局的嫌疑者實在太多了輪不到他orz 場上簡直亂成一團。寫到一半陷入僵局我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你

  • 順便一提小信說他經常去良平家裡玩人狼(手動斜眼

  • 說明一下,晴天在日語裡是てるてる / 照る照る,在這裡應該是晴天娃娃(照る照る坊主)的縮寫,所以是不能被吊起來的角色。

  • 赤葦出剪刀是因為其他兩個人都是WS,扣球手最習慣的手勢是把手張開(胡說八道ing

  • 文中提到的主將會議玩抽鬼牌來自官方小說第三卷(52L開始的『主將會議』部分),是在合宿第三天晚上。一夜人狼是從第二天開始玩的,因為第一天晚上月月走掉了orz,所以第三夜設定是在第四天(強迫症很在意這些細節所以一定要說清楚……

  • 小說里趴在地上睡著了的赤葦超可愛哈哈哈哈哈哈

  • 繼續賣賣安利,A站還倖存了原MMD的第一夜(生肉)

  • B站倖存了愚人節特別篇(熟肉)

  • 另外這是同作者的蟑螂撲克系列第一彈第二彈,也非常有趣

  • 我明明是個月廚怎麼這麼喜歡欺負月月(沉思)這不行啊……

  • 顺便預告一下,下一夜是梟專場。(梟隊迷妹狂喜亂舞

  • 漫畫裡我月又回到決賽場上了!關鍵時刻!!!TV里的幼月也可愛到飛起!!!(深度月廚狂喜亂舞

  • 阿官怎麼這麼多事啊noya竟然直呼夜久さん的名字你問過灰羽家姐弟了嗎(喂)同是自由人為什麼noya是帥氣夜久さん就那麼可愛啊啊啊

  • 4th night → 這裡


 

感謝大家看完我這麼多話 TWT!第四夜再見摸摸大!

评论(20)
热度(68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影凉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