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影凉薄
「 荒 原 燎 夢 」
 
 

[カラ一]和保健医的二三事1

02 03 04 05

* カラ一/バス保/突发/短

* 傻白甜/恋爱臭/有速度出没

 

 

空松部活结束之后已经是傍晚了。路灯光次第照亮了暮色。街道上都是成双成对的小情侣。他默默背着运动包穿过拥挤吵嚷的人群,想念今天提早下班了没跟他一起走的一松老师。

 

也许是思念过度出现了幻觉。

他真的在人群里看见了一松。

欸,前面那个,不就是他的亲亲小可爱一老师吗?

 

空松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看错。那个猫背的身影,那头乱糟糟不肯好好打理的头发,还有手机上挂的猫咪挂件旁边那个自己送的骷髅头挂件。是一松没差了。

 

当初他还为老师肯把这个挂在手机上高兴了好一阵。

 

放在往常空松肯定嗷嗷叫着欢呼一声就扑上去了。但今天这个情况怎么看怎么不行。

一松不是一个人。他和一个粉色长发、挑染了几抹淡绿的女孩在一起,形容亲密,两个人不知道说了什么。

 

一老师竟然笑了。露出那口有点可爱的小尖牙。

 

一松很少在他面前笑。总是虎着一张脸凶他。

「叫你小心点少受点伤怎么就不听。天天往保健室跑有意思?」

有意思有意思,当然有意思,有一老师在怎么能没有意思,他就是对一老师有意思才把保健室当自己家一样来去自如。

当时空松心里这么想,没敢说出来。

一松给他包扎时也凶声凶气的。心情不好就踹他。从不顾他是伤员。

 

果然还是在女孩子面前比较温柔嘛…

 

他眼看着前面两个人又絮絮交谈起来,觉得自己的双脚像被钉在原地一样动不了。这种时候应该干什么?不是应该赶紧走吗。还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的。一看就知道了啊…

 

一老师不要他了。

空松没来由有点鼻酸。他吸了吸鼻子。

 

哭什么哭。回去再哭。比赛扭到脚都从不掉一滴泪的cool boy怎么能在这种时候掉眼泪。

 

一想到以后打比赛受伤再也没有一老师把他的脚抱在怀里心疼地吹吹,他就觉得伤心得紧。

 

我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不对不对,这哪里来的乱七八糟的歌词。

 

空松正杵在那难受着。不知道是不是心有灵犀,一松好巧不巧回头看了一眼。

两个人一时间都愣住了。

 

被发现了。

空松一片慌乱之下顾不及其他,背着包拔腿就跑。

 

一老师远远骂了一声操,也顾不及跟旁边的姑娘打声招呼了,粗暴地扯了扯骷髅头领带,拔腿就追。

 

空松一看一松追他,撒丫子跑得更快了。三年级的篮球队主力,在跑步这件事上还没几个人能赶得上他。

 

两个人追赶着跑了好几条街。商店街人群熙熙攘攘的,让空松跑不顺畅,好几次一松伸出手差点拎到空松后领,又被对方灵活地一矮身钻进人群溜了。

 

等我抓到你我弄不死你。

多年不运动的猫控死宅跟在他身后跑得快断气,咬牙切齿地想。

 

最后他好歹是追上了因为躲避路边一对刚从店里走出来的小情侣而突然刹车减速的空松。一松差不多是使尽了最后的力气,几步赶上去一把攥紧空松的衣服,抓到了人。而他自己别提开口说话了,站都站不稳。两只手胡乱地在空松背后挠着,挂在他身上喘不匀气。

 

 

松野一松当然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情况下来个长途追逐战,他要是不挣命跑的话,眼前这小子早就像条鱼一样溜没了。

 

话说要是早在他大学跑1500时能在他前面放个松野空松让他追着跑,说不定也能及格了。

 

他喘半天。把掐着空松背上的手改为环着他。心有余悸地摸了摸。

还好。

…还在。

没跑丢。

 

 

他将头搁在空松肩上,泄愤似的狠狠一口咬上了对方的脖子。

空松一抖。倒是没敢把他拉开。弱弱抗议:

「老师您有什么意见也别咬我啊您该不会是想杀人灭口吧…」

 

刚刚那阵跑得一松精疲力竭。他翻着白眼喘粗气,光顾着自己回复气力,没空理空松。

那边的傻小子还在自顾自喋喋不休。

「老师不用来追我的…没关系…我、我…老师不喜欢我了的话我不会纠缠老师的所以您、

 

………您能饶我一命吗这样下去我要被您咬破颈动脉出血而死了老师您牙齿很尖的您稍微对此有点自觉啊…」

他手忙脚乱地拜托一松道。

 

「靠你他妈的,」

一老师几乎跑掉了半条命,好不容易逮着人,喘了半天才说上话,上来就劈头盖脸骂他,

「敢情不知道自己是运动员啊跑那么快,不知道我上大学以来跑长跑就没及格过啊,存心遛我呢?累死老子了,操。」

 

空松很委屈看着他。

「老师您不用这样的也不用跟我解释了我都知道了我刚才看到了……」

 

「你他妈知道个屁。」

一老师不客气地打断了他。拽着手就往回走。

 

空松直到被他强行拽着上了个的士然后一溜烟拉到一个咖啡馆里和刚才那位小姐面对面坐着时还是懵的。

这这这是要、三方会谈了?

 

一松跑了半天,口干舌燥得紧,站在那还没来得及坐下,就操起粉发姑娘面前那杯根本没动过的柠檬水,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了。

关系都好到可以直接喝人家水了……

空松觉得心里更悲凉了。

 

一老师见他愣在那儿半天不动弹,不耐烦拿手拐了拐他。

「占这么多地儿干嘛,进去进去,给我腾点位置。」

 

空松受宠若惊。

「老师您要和我坐啊。我还以为您要和她坐一起呢。」

 

他敬爱的一老师和对面那个粉头发的姑娘互相瞪视了一眼,异口同声,

「呸,谁要和他/她坐一起。」

 

完了完了。

空松悲哀地心想。同步率这么高,情侣没跑了。

 

一松看他没反应,也不客气,一屁股坐下去把他往旁边挤了挤。伸手指着对面姑娘给他介绍,

「这,桥本喵,我高中同学。出国几年刚回来。有男朋友。要结婚了。」

空松的注意力全被最后两句话吸引去了。

他立马又精神抖擞。

 

看看,看看,我就说一老师不会抛弃我。

My dear lovely lovely cute 一老师是那种人吗。

他潇洒地撩了一把头发。完全忘了自己两分钟前还在伤春悲秋地误会。

 

一松看他嘚瑟的那样就知道他在想什么。本来最后那两句就专门说给他听的。

叹了口气。又指指他。

「松野空松。我…学生。」

 

「他男朋友。」

空松赶紧伸出手去彬彬有礼地和对面的桥本小姐握了握。双方进行友好会晤。

 

桥本喵小姐刚刚优雅地喝进口的一口抹茶拿铁咖啡全部噗一下交代在了对面的空松脸上。

 

一松暗暗瞪了他一眼。

死小子嘴巴闭严点能死。没给你缝上啊满嘴跑火车。到处炫耀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不是。

 

空松悄悄在桌下捏了捏他的手。

老师这都不是问题,我们回去解决,回去解决。听话。

 

对面的桥本小姐已经风中凌乱着石化了。颤抖着涂满华丽指甲的手指着一松,

「你竟竟竟然、弯弯弯弯、弯的…」

 

一老师很是不满。

「什么弯的直的啊敢情你第一次见一样,我大哥二哥那点破事你还不知道?现在来稀奇个鬼?」

 

什么?

小松校长和校长那个不苟言笑的秘书?

一旁竖着耳朵听的空松嗅到了一丝八卦的气息。

他光知道那是一老师的两个哥哥。没想到私下还有这层关系。

 

提到这两个人,桥本小姐立刻冷笑一声,满血复活。

「呵,松野轻松,当年跟他哥别扭来别扭去,告诉他哥说喜欢的是我,把老娘当盾牌使。小松当年看我那眼神,要多怨妇有多怨妇,喏。」

 

她抬下巴指了指空松。

「就跟你旁边这小崽子刚坐下来时看我的眼神一样。」

 

空松尴尬地挠了挠头发。

这、这不都是误会吗……

 

「轻松当年不是逃出国了吗?后来怎么样了。」

桥本喵又十分优雅地掂起花边垫纸上的一块小甜饼,一边嚼着一边问。

 

「小松哥哥继承了父亲的校长职位后亲自去把人逮回来了……」

空松竖着耳朵听八卦。

 

哇靠,那岂不是可以办公室play。

空松很是羡慕。

虽然他跟一老师的保健室play他也是很喜欢的。但没尝过的play总是令人有点向往。

 

「可算坦诚相见了?」

「不能再坦诚了。天天晚上在楼上弄出动静。」

 

……

桥本小姐表示不想听这个。

 

你又不是单身狗又不会受到伤害,怕什么。

一老师安慰她。

 

桥本小姐又琢磨了一下,总觉得有点不对味儿。

「等等,你刚才说,你家这傻犊子叫啥来着?」

 

「松野空松。」

空松立马自豪地介绍自己姓名。

 

………………

寂静了几秒。

 

「他妈的不跟你们家三个基佬一个姓吗?!!!!!名字都是一个模板刻出来的!!!这真不是你家失散多年的四弟吗?!!!!!不是你爹遗落在外的私生子吗?!!!!啊?!!!!」

桥本喵小姐毫无淑女风度地指着空松咆哮道。

 

一老师也不客气,抬手就把他往自己肩上搂。「是啊是啊,今年刚接回来的。可听话了。」

空松听话地靠在一老师肩上,享受着这个平时没有的待遇,觉得十分幸福。

 

「呸,」

桥本小姐似乎嫌他们两个的行为扎眼,狠狠啐了一口。

「你家俩基,啊呸仨基佬和我从小玩到大,你家什么情况我还不知道。你特么能耐啊找个相好都是一个姓的。」

 

「都是缘分。」

空松赶紧很乖巧地接话。

 

「呸,什么缘分。」

事到如今桥本小姐面子也不要了,淑女也不装了,没形象地往地上又啐了一口。

「都是套路。」

 

她指着一松和空松,没好气地咧咧。

「你们,就你们,包括一松你那俩基佬哥哥,都赶紧离老娘远点儿啊。看着你们就来气。」

 

「咋着怕传染啊,放心吧你没那生理条件。」

空松依旧乖巧地靠在他一老师的肩上,被一老师摸着头发,心想校长诚不欺我,老师果然对谁说话都从来不留情面。

 

「再说你不是要结婚了吗。难道你高中时跟鱼鱼子表面上打得天雷斗地火私底下还有不了情?要旧情复燃了啊?」

也就一老师能把这么尖锐的攻击性语言说得跟谷歌娘在棒读一样了。

空松非常崇拜地想。

 

「呸!」

桥本小姐啐了今天的第三口。这次呸得最大声。

「高二学园祭时她把老娘的喵咪演出服塞到她家金枪鱼冷藏库里!!!临到要用了头天晚上才给我偷偷放回去!!!拿出来时一股鱼腥味!!!三里开外都闻得到!!!老娘跟她不共戴天!!!!!」

 

空松擦了擦额头的冷汗。

能在一松老师身边混的女性,果然一个二个都不简单。

 

他小心翼翼地开口,「对了桥本さん,」

 

「喵さん。」桥本很有风度地撩了一下长发,纠正他,「喵酱也成。你都是松野家的人了,就别这么见外了。」

 

「…」空松想说他本来就是松野家的人。

 

「那,喵さん,」他没敢叫喵酱,怕他一老师生气,「那个…我、我看见你们的时候,你们那时在说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他还在对这个耿耿于怀。

 

「哦,他问我猫耳哪家买的。想买回去用。还有猫尾巴女仆装水手服啥的。哎你别介啊,他以前就喜欢这些玩意。尊重他个人爱好嘛。谁还没点说不出口的喜好是不是。你老师猫控,喜欢这些很正常。就是现在兴趣越来越宽泛了。」

桥本小姐挥了挥手,优雅地吃了一口面前的香草冰淇淋。也不在意。顺口答道。

 

………

 

「桥本丽华你真是好样的!!!」

 

空松听见了他老师惊天动地的咆哮。

 

一松吼完了,气喘吁吁转过来:「……空松你听我解释。」

「老师我不听。」空松严词拒绝。「我倒是还想问一句,老师打算怎么用啊?」

 

「…反正不跟你用。」

 

「不跟我用跟谁用啊?」

 

「……松野空松你有完没完?」

 

「没完。」

空松深情地牵过他一老师的手。「我和老师这辈子都没完。」

 

桥本喵小姐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喵眼。恨男朋友这种时候不在身旁。

 

「我没打算用…我他妈要是想拿那些跟你做那事,我,我,」

一松憋了半天,似乎实在想不到说什么了,憋出来一句,

「我就跟你姓。」

 

…老师你这样更欲盖弥彰了。

空松想。

 

还有老师你别怕,没关系,爱做什么play就做,我也爱做。空松想宽慰他,却嘴快跟了一句。「老师您本来就跟我姓。」

 

一松不满意了。

「是你跟我姓。」

 

空松固执地摇头。

「不不不老师,是你跟我姓。」

 

妈的智障情侣还有完没完了?!不都一个姓吗争来争去有意思吗?

对面的桥本喵小姐忍着没有一把捏碎手里的杯子。

 

「不,」一松严肃地对她说,「这关系到他入赘还是我出嫁。」

 

桥本丽华觉得她这个高中同学不能好了。

妈的不还一个意思吗?!不都你在下面吗?!!

 

 

 

爆炸吧,死基佬。

她在手里的杯子化为齑粉之前冷静地放回了桌上。给男友打去了电话。

「现在立刻来接我,十分钟内到。再待下去我要瞎了。」

 

 

FIN.

——

管不住手摸条小鱼。

 

这两天整个人都在校园paro里爆炸。
我仿佛又重新恋爱了。


有一个无足轻重的细节是,正好挡住kara逃跑的那对情侣是彼氏彼女。
另外还有个非常随便的私设是鱼鱼子暗恋喵酱。

评论(3)
热度(72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影凉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