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影凉薄
「 荒 原 燎 夢 」
 
 

[赤この] all the things I know

▷ BGM - glow

 

 

 

「你說秋紀前輩嗎。」

 

赤葦京治聽到你這個問題,露出詫異的神色。

你注意到他稱呼木葉是用名字。

 

「抱歉……倒不是不方便說。只是,很少人向我問起他。稍稍有些吃驚而已。失禮了。」

 

他微微朝你躬了躬身。

 

「我想我是該回想一下了。再久一點的話……我怕都會忘了。」

 

「想到哪裡說到哪裡可以嗎?」

 

「好的。謝謝。」

 

「嗯……是個很可愛的人。啊對不起,我有點主觀判斷了。」

 

「生日在九月的最後一天。一般部裡會和木兔前輩的生日放在一起慶祝,就差十天嘛。」


「 偶爾會收到女生送的生日禮物哦w因為那張臉還挺好看www木兔前輩就只有經理送的禮物而已。導致他很嫉妒秋紀前輩。秋紀前輩這種時候就非常嘚瑟www」


「然後被路過的其他人一人一句“反正你也沒有女朋友”捅個對穿」


「惱羞成怒到跳起來炸毛,大吼大叫說“我想找的話也是找得到的啊!!!”」


「以及“你們欺負壽星是想幹什麼啊!!!”」


「很傷心呢www但是欺負他很好玩。氣鼓鼓的樣子很可愛。想揉兩把。」


「著急了會冒出關西腔,就更想逗弄他了。」

說到這裡,那張無波瀾的臉上帶了點笑意。


「不好意思,好像一不小心說出了真心話,請裝作沒有聽到。謝謝。」


「啊,說起這個的話,雖然性格也是大相徑庭,但是和另一個生日相近的人倒是有些地方有點像的。大約是同一個星座的關係?」

 

「嗯……和月島。比如在自己堅持的地方上非常倔。還有心很細,能注意到很多別人注意不到的地方。之類的。」

 

「不過秋紀前輩表面上都是大大咧咧很隨便啦。」

 

「唔……個子沒有我高。每次看到他髪頂的時候都想去摸一摸。不過被後輩這麼做大概會生氣吧。」

 

「那個人其實脾氣不太好哦。」

 

「長著尖尖的狐狸眼所以看上去還蠻凶的。本人死活不承認。有次在路邊把人家走失的小朋友惹哭了。我說他。他說有本事你來啊。」

 

「都這樣說了我怎麼能忍。我就去跟小朋友說話,結果小朋友看了我一眼,哭更厲害了。」

 

「我:………」

 

「最後還是猿杙前輩解決的。因為他看起來很和善嘛。」

 

「白福學姐和雀田也有去哄他。慢慢的就不哭了。」

 

「木兔前輩要去逗人家小朋友,我們怕他又把人家嚇哭。結果小朋友很喜歡他,還去揪他頭髮。」

 

「然後就變成了木兔前輩在那裡大喊大叫:救救我啊赤葦!!!好痛啊要被這個小子扯禿了啊!!!」

 

「最後還是鬧成一團…」

 

「但其實是個很心軟的傢伙。在部裡也很容易被欺負。沒什麼城府。心裡藏不住事。會氣沖沖地抱怨。高興起來就得意忘形。」

 

「笑起來傻兮兮的。」

 

「但意外地是個真正的想法非常藏得住的人……該說是這樣導致外表看上去有點輕浮還是怎樣?反正很少很認真地表達自己的想法。心裡想的事從來不說。從這一點上來講比木兔前輩難懂多了。拜託不要在這種地方像個三年生啊,很難搞欸。」

 

「而且可以毫無痕跡地讓別人覺得他是個傻瓜哦!這一點也很厲害呢。啊…我的確是在夸他。真心真意地覺得很厲害。而且也不是演技派那種而是自然而然的。」

 

「這句話我也當面跟他講過。當場就炸毛了呢,好像並不因此覺得高興。」

 

「呃…想想好像也是,並不是什麼誇獎的樣子。」

 

「嗯……所以我還沒有像了解木兔前輩那樣了解他。」

 

「我想也許是因為他平常懶得太精明,所以願意當一個傻瓜吧。」

 

「不是沒有主見的類型,但是平常要去哪家店聚會吃飯啊,吃完飯去搞什麼活動啊,之類的,都會由著大家決定。」

 

「覺得他只是懶得操心這個而已……」

 

「其實不太喜歡別人開他玩笑或者說他怎麼樣。但懶得去計較。就是一般還蠻好相處沒有什麼棱角的那種人。不容易發脾氣。也不會特別去爭什麼意氣。」

 

「總而言之,沒有真的惹到他的話,不會認真跟你生氣。所以相處上還沒什麼問題。」

 

「所以該說是一個很看得開的人還是怎樣?但很多無足輕重的時候會很任性耶……所以說脾氣不太好也是真的。」

 

「如果心情不好的話,就會悶著不太說話。」

 

「另外,越是這種人,真要鬧掰的話,越難挽回。」

 

「就是那種平常什麼事都無所謂但一旦倔起來了死不回頭的類型……」

 

「據說初戀女友劈腿後來找他復合求了他好久。甩都不甩人家。是個非常漂亮的學姐哦。哭得梨花帶雨。以為他會心軟。結果最後只是禮節性地給了人家一個擁抱。」

 

「當初分手時他還蠻傷心的。但一旦決裂過後就會成為一個非常絕情的人。」

 

「嗯,之後有問秋紀前輩為什麼,他說有過前科,怕再劈腿。沒法毫無芥蒂地和她交往了。似乎感到很遺憾,但不會動搖自己的決定。」

 

「在這種關鍵的地方非常看得開呢。覺得他在這一點上很厲害。」

 

「然後平常就會嚷嚷啊好想要女朋友…………」

 

「長得其實很好看啊。但可能是看上去太輕浮隨便,才沒有女孩子告白。」

 

「對了對了,淚點超低的。雖然沒有像木兔前輩那樣隨便講個哄小孩的催淚故事就可以騙到他哭,但是淚點和感動點也超低。去看Zootopia竟然可以看哭……也許是狐狸之間的共鳴?啊開玩笑,不知道這個有什麼好共鳴的。你說看喜劇動畫電影都可以看哭的人還不隨身帶面巾紙是想怎樣?幸好我帶了。不然很怕他直接糊我衣服上。」

 

「嗯之前說過了,是個超任性的前輩。」

 

「非要說起來的話大概就是家裡排倒數第二小的那個。末子?當然是木兔前輩啦。秋紀前輩也只有在木兔前輩面前稍微慣著他一點像個大人樣了。因為木兔前輩心理年齡比他還小。」

 

「還有那個人吃飯很容易吃得滿臉都是……不知道怎麼做到的。像只花貓一樣。提醒他的話他就理直氣壯地說‘反正都要弄到臉上不如吃完了再擦’。講起歪理來一套一套的無法反駁……我每次好心幫他擦掉的時候木兔前輩就說我‘赤葦好像麻麻哦’。啊木兔前輩也是,夸他吃飯很聽話時就會很高興吃很多肉。然後眼睛亮閃閃地看著我,‘再多誇我一點’的那種感覺。秋紀前輩說他就跟小孩一樣,木兔前輩反駁說至少他吃東西不會吃到臉上。到最後就變成了他們兩個人在那裡爭誰更像小孩子……有一種不是在排球部當副部長而是在幼兒園當保育員的感覺。那明明是兩個比我高一屆的三年生啊。」

 

赤葦說到這裡歎了一口氣,似乎很無奈的樣子。

 

「還有他吃飯的時候很喜歡把嘴塞得鼓鼓囊囊的然後嚼啊嚼,鼓起腮幫子的樣子像只松鼠。我有時候會去戳他臉,他就很嫌棄地手忙腳亂地把我的手打開,吃完東西以後就擺出前輩的樣子訓我說‘不要搗亂啊赤葦’。」

 

「可是調戲他實在太好玩了嘛。」

 

「和白福學姐的關係超好,是會在休息日陪白福學姐去看電影或者逛街之類的關係。互相之間的稱呼是あき和ゆきえ。」

 

「關係好到會請白福學姐吃飯哦。啊你說這個有什麼?誒……我們的經理啊,別看她長得小個,那可是學校後門自助烤肉店老板的黑名單頭號人物哦。還有一次在商店街的大胃王活動中毫無壓力輕輕鬆鬆取得了冠軍。魔物級別的存在。不知道吃那麼多都消化到哪裡去了怎麼就是不長高……啊,這個是她自己抱怨的哦,似乎還挺在意身高的問題。因為雀田比她高很多嘛,男子排球部里也淨是些很高的男生。」

 

「秋紀前輩有時候會嘲笑她的身高。白福學姐就反擊說你也是部裡除了自由人最矮的那個。到最後兩個人就很沒有形象地扭打在一起……啊我會去拉架就是啦。不過人到底為什麼要互相傷害啊……」

 

「嗯。和白福學姐好到外面都傳言其實是在交往吧。不過要我們內部人員說起來的話,更像是閨蜜。不如說完全不會交往的那種。」

 

「跟小見前輩是損友關係。會陪小見前輩討論其他學校的女經理。」

 

「多嘴說一句,其實他自己沒太大興趣……但是小見前輩很喜歡,所以就陪他討論得熱火朝天。不要告訴小見前輩哦。」

 

「私底下對異性關係意外地消極。可能是因為以前經歷的關係吧。」

 

「似乎因為雀田的身高,對雀田抱有莫名的敵意……會歎氣說“想做男生中的雀田,而不是男生中的雪繪啊。”」

 

「…就會被白福學姐打www………」

 

「食量大概是正常偏少。長成那個體型也怪不得啦。比起月島來倒是正常很多。月島才是真的是貓食的量。合宿時看他吃那麼一點都在想他是怎麼維持那麼大的體力消耗的。」

 

「問他他就說本來就要練吐了再吃多一點更要吐了。」

 

「是這個道理嗎?好像不對吧…………?」

 

「他們隊的影山君就會衝過來說訓練量那麼大會餓才對吧,吃啊笨蛋。」

 

「影山君在這種問題上的思路很正常呢……欣慰。」

 

「我跟月島倒是合作蠻愉快的。他吃不完的就給我幫他吃。結果我們兩個私下這樣干被木兔前輩和黑尾前輩發現了。」

 

「被那兩個人訓了哦……竟然被那兩個笨蛋主將………………簡直是一生的耻辱。」赤葦說到這裡扶住了額頭。

 

「啊不好意思有點偏題 ……」

 

「不過秋紀前輩和月島比起來瘦得也是半斤八兩。那個人在部內扳手腕大賽中是墊底…」

 

「順便一提冠軍是木兔前輩。」

 

「而且瘦就瘦嘛,有時候非要爭些沒用的意氣。明明體格超纖細的,還要在那裡跟鷲尾前輩比肌肉。鷲尾前輩就很無奈……看著就好笑。」

 

「啊對了,還超怕冷的。怕冷到了一種境界。冬天從裡到外整個人都裹得嚴嚴實實。口罩帽子手套圍巾一個不落。像那種可疑的犯罪分子www」

 

「就算裹得這麼厚,說話也還是抖抖索索的。似乎是體溫偏涼的類型。」


「也怪不得啦,畢竟長得那麼瘦。」

 

「酒量倒是比想象的好一些。以為是一杯倒或者喝了會醉醺醺發酒瘋的類型。其實意外地挺能喝?喝了酒之後會比平常話更多更容易無理取鬧……」

 

 「不擅長辛辣的食物。部內聚餐的時候,會用驚恐的眼神看我吃油菜花拌芥末。」

 

「在各種喜好上都是一個很簡單的人。」

 

「他願意做一個很簡單的人。」

 

 

……

 

「唔,大概就是這些了吧。」

 

赤葦京治最後朝你露出了一個略帶歉意的溫和笑容。

「抱歉,我能回想起來的就這麼多了,希望能幫到你。」

 

 

他的手指撫過相框里的合照,眼裡是懷戀的神色。

 

他閉上了眼睛。

 

「我很想他。」

 

 

 

零れ落ちそうな赤

就要灑落的昏紅

私の中の君を奪ってしまう

將我心中的你全部掠奪而去

ちぎれてく雲間から

自層層斷裂的雲朵間

溢れ出す涙

溢出的淚水

少しずつ滲む君に

緊緊地抓住了視野之中

ぎゅっとしがみついた

逐漸變得朦朧的你

 

 

 

all the things I know about you.

#我所知道的,關於木葉秋紀的一切

 

 

FIN.

 

——


畢業之後沒有再見過面的設定。

就是想寫寫秋紀。

全篇都是我流解讀

评论(10)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影凉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