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影凉薄
「 荒 原 燎 夢 」
 

[三馆] 一夜人狼(1st night)

「我說啊,要來玩一夜人狼嗎?」

 

四個人在第三體育館的自主練習結束后,赤葦提議道。

 

「喔喔喔!!!赤葦帶了那個啊!!!我要玩!!!我要!!!」木兔舉手歡呼雀躍地附和。

 

「……木兔前輩你是忘記你上次輸得很慘了嗎。最後去給全隊買水的事還記不記得。」赤葦臉上寫著“真是不吸取教訓啊。”

 

梟谷隊長立馬叉著腰進行訓誡,「赤葦你不懂,就是要勇敢地跨越失敗,重新再來,才是光輝的人生啊。」

 

「那是什麼,熱血笨蛋信條嗎。」月島小聲吐槽。

 

「喂月月!!!你說什麼呢!!!我可聽到了啊!!!不要嘲笑男人的勇氣!!!」木兔回頭怒吼。

 

「……」月島露出了胃疼的表情。決定暫時先放棄這個沒救的單細胞。「聽起來蠻有趣的,我參加。黑尾前輩呢?」

 

「雖然沒玩過但是要來!」聽到月島說要玩之後的黑尾雙眼放光,興致勃勃地舉手。

 

 

 

 

 

 

「那,這樣就確定全員參加了。」赤葦從隨身的運動包里掏出遊戲牌。「黑尾前輩沒有玩過是吧,月島呢。」

 

「玩過人狼,這個沒有。」月島搖頭。

 

赤葦無視了在月島身後積極地跳來跳去表示「我也是」的黑尾,開始進行解說。「那麼我先來說明一下。身份牌和玩法是類似的。不過規則稍許不同。總共牌數為場上人數+2,所以現在一共是6張牌。」他抽出6張卡牌來一字排開,繼續說道:「4人的話,卡牌配置為人狼兩枚,村民兩枚,占卜師一枚,怪盜一枚。」

 

「人狼和村民的身份和人狼遊戲是一樣的是吧?」月島問。

 

赤葦點點頭。「開局時每個人抽一枚牌,中間留兩張身份牌。所以場中央還剩什麼牌是無法知道的。但占卜師可以在夜晚時看除自己外一個人的牌或者中間剩的兩張牌。另外怪盜在夜晚時必須選擇場上任意一人確認身份并交換身份牌。遊戲開始後除明確要求確認身份的技能效果外,所有玩家不得進行確認身份動作。」

 

「就是說被交換者不知道自己被交換了?」黑尾從背後把頭搭在月島肩上問。在爪子摟上對方的腰前,被後者一個肘擊擊中了腹部。

 

「是的,」赤葦繼續無視了捂著肚子裝模作樣地滾來滾去的黑尾,「人狼被換取身份牌后,即成為人類陣營。但其本身是不知道的。」

 

「只有赤葦講太狡猾了啦!!!我也是經驗者!!!我也要來講解規則!!!月月也問我嘛!!!」被放置不管了許久的木兔半天插不進對話,強行大吼大叫起來。

 

「……木兔前輩超不靠譜不想聽你講。」月島冷淡地回答。

 

木兔遭受一擊必殺,躺在地上靈魂出竅狀。

 

赤葦隨手揉了揉那頭沖天髪,木兔立馬跳起來掛在自家副隊長身上哭訴:「嗚嗚嗚赤葦月月他好無情噢說話怎麼能這麼直白傷到了純情少年正直的心靈嗚嗚嗚——」

 

「木兔前輩,月島都這麼說了就聽我繼續講下去吧。」赤葦無奈地任超大人形背部掛件緊緊地纏在自己身上,黑尾在後面痛心疾首地捂著眼睛搖著頭,表示自己都沒眼看。

 

赤葦不理黑尾的浮誇演技,繼續說道:「遊戲流程僅有一個回合,即第一夜+第一日。夜晚按照人狼-占卜師-怪盜的順序進行行動,技能結算完成後夜晚結束。另外人狼是不用殺人的,只需要睜眼互相確認身份。白天所有玩家自由討論5-10分鐘,然後自由投票,投票結束后進行勝負判定。若遊戲結束時至少有1名人狼死去,則村民陣營獲得勝利;相對的,遊戲結束時若沒有人狼死去,則人狼陣營獲得勝利。多票平票的情況下,最高票數者均被投死。另外需要特別提出的是,若場上沒有人狼,是“和平的村子”,則需要製造出每人一票、無人死亡的局面,才可全員獲得勝利,否則錯誤票死村民陣營玩家的話,就是全員失敗。」

 

赤葦一口氣說了一串話,停下來拿過一旁的水壺喝了口水,問:「大概就是這樣,還有什麼不明白麼?」

 

月島搖頭表示沒有了。黑尾已經迫不及待要開始,志得意滿地拍了拍地板:「懂啦懂啦,來玩玩就知道了。順便輸了的懲罰是什麼?」

 

「去給贏的人買飲料。」

 

「好耶!木兔我要寶礦力!」黑尾勝利姿勢握拳。

 

「喂本大爺還沒輸啊!!!別說得我好像必輸無疑一樣啊!!!」木兔嚷嚷。「等著被我打得落花流水吧混蛋黑尾!!!」

 

 

 

 

 

 

 

「木兔前輩黑尾前輩你們不要鬧了,過來坐好。」眼看兩個人這樣下去又沒完沒了,赤葦出聲控制局面,并把牌收起來洗了洗。木兔和黑尾乖乖回到了位置上,四個人圍坐著,每個人從暗置的身份牌中抽了一張并確認了身份。赤葦把剩下的兩張放回了中間。「那麼,第一局我來兼任主持。」

 

 

 

 

 

 

「天黑請閉眼。」

 

 

「人狼請睜眼互相確認身份。」

 

 

「占卜師請選擇你要占卜的牌。」

 

 

「怪盜請選擇你要交換身份的玩家并交換身份牌。」

 

 

「好了。天亮了——。」

 

 

 

 

 

四個人睜開眼睛。

 

 

 

 

 

「開始討論吧。」赤葦第一個說道,他環視四周,沉吟一下,轉向了月島,「月島你覺得誰比較可疑?」

 

「……老實說,第一感覺的話,我覺得赤葦前輩威脅比較大。因為赤葦前輩很有經驗,而且很聰明。」月島推了推眼鏡。

 

「喂喂……雖然說會玩的人最容易死,但是我會玩不代表我就抽到人狼了吧?」赤葦上來就引火燒身,頭疼地扶住額,「說到頭腦很好這一點,月島你還不是一樣?」

 

「我才剛剛玩,當然還是赤葦前輩老謀深算一點。」

 

「我這局可是村民陣營喔?」

 

「跳好人這種事不是誰都會干的嗎。而且上來就急於撇清嫌疑,赤葦前輩是在慌張什麼?」

 

「還不是你把矛頭引到我身上。話說回來,你難道是故意轉移仇恨嗎月島?以為這樣就不會被懷疑了?」

 

「行了行了才剛開始你們不要毫無意義地吵了,」黑尾阻止了兩個人繼續爭論下去,「這樣毫無根據地懷疑別人也沒有實際進展。總而言之,占卜師在場上嗎?在的話最好趕快表明身份,告訴我們一點有用的信息。」

 

「是啊是啊,占卜師快出來。」木兔跟著嚷嚷。

 

「也是呢。」赤葦點頭讚同。「既然被懷疑了,那我就不得不表明身份了。我是占卜師。」

 

他如此申明道。

 

月島慢慢地冷哼一聲,「這麼快就露出尾巴了啊,人狼。」

 

「月月?」黑尾詫異地看他,「你怎麼知道?莫非,你……?」

 

「赤葦前輩說的是謊話,我才是占卜師。」月島冷靜地說。

 

「欸欸欸猛然就跳了兩個占卜?」木兔大混亂。

 

「木兔你冷靜點,有進展了不是嗎。」黑尾搖了搖已經腦容量不夠的木兔,轉身問其餘兩人,「那,你們有什麼能證明自己是占卜師的證據?」

 

「我占了黑尾前輩的牌。」月島說,「黑尾前輩的身份是村民。」

 

赤葦哼笑,「對手果然是你啊月島。你和黑尾前輩都是狼吧?保同伴不要太明顯喔。」

 

「喂赤葦說什麼呢!我可是貨真價實100%童叟無欺的村民啊!」黑尾立馬炸毛。

 

「我占的是場中央剩下的兩張牌,因為覺得確定場上的配置會比較方便一點。」赤葦不理他,慢條斯理地說,

 

「中間的牌是一張村民,一張怪盜。也就是說場上的配置是兩名人狼,一名村民,一名占卜師,也就是我——現在場上形勢很明顯了吧?」

 

赤葦說著,又皺了皺眉,否定了自己的論斷:「月岛说黑尾前輩是村民,如果黑尾前輩是狼的话,必然順水推舟接受这个身份。如果黑尾前輩是村民的话,月岛就可以证明他自己。這樣申明对月岛来说没有坏处。因為現在無法確定黑尾前輩的身份,所以我不排除對木兔前輩是另一匹人狼的懷疑。」

 

「欸等等——我可什麼都還沒有說怎麼就懷疑到我身上來了?!!」木兔大驚,「不是啦我是村民啊?!!!!赤葦相信我!!!」

 

「木兔你啊,之前不說,這麼晚才表明身份,很可疑哦?」黑尾抓住蛛絲馬跡,趕緊追擊。「如果赤葦是真的占卜師,那你就是人狼了。裝傻也是沒用的,不要狡辯了!」

 

「你才是狼呢黑尾!」木兔憤憤不平,「赤葦說得沒錯,你跟月月都是狼!」

 

「但是話又說回來……月月說得也沒錯啦……到底誰是真的占卜師啊?!!!」黑尾抓狂地撓著自己的頭髮。

 

「這不是很簡單的問題嘛。」木兔叉腰,「你是月月派還是赤葦派?先說好了我當然是赤葦派!」

 

「那還用說!我堅定擁護月月!」黑尾不甘示弱,往月島身上撲。

 

「……你們能用自己的腦子好好思考不要添亂嗎。」月島嫌棄地把他踹開,清了清嗓子,繼續說:「我確實驗了黑尾前輩的身份牌,肯定是村民無誤。但是現在場上這個情況我只能確定有一個占卜師,一個村民,狼有至少一匹。而且赤葦前輩又跳假占卜,有很大的可能性是人狼跳占卜搶奪先機。而且說自己驗的是場中央的兩張牌,被識破的風險也相對較小。另一種情況是,赤葦前輩是怪盜,盜取了人狼的身份牌——肯定不是我的占卜師,也不是黑尾前輩的村民——那就是木兔前輩的了。木兔前輩,如果你們是雙狼的話當我沒說。如果你是孤狼的話,聽我一句勸,你的身份牌已經被盜取了,你現在已經不是人狼了,承認自己的人狼身份吧,這樣我們可以一起投死赤葦前輩,獲取村民陣營的勝利。」

 

「總而言之……」月島跟赤葦對視,那雙深沉的黑色眼睛也筆直地注視著他。「赤葦前輩現在一定是人狼,還企圖拉攏村民方的票。木兔前輩如果是另一個村民的話,也務必跟我投赤葦前輩。」

 

「什麼是如果啦!!!」木兔嚷嚷,「我就是村民!!!清清白白的村民!」

 

「等等月月,」黑尾突然想到一個問題,「如果木兔是怪盜的話……?」

 

「這種情況下,」月島繼續分析,「他盜取村民方身份牌的話,沒必要不承認怪盜的身份,反而應該替我證明我說的話的真實性。但如果盜取的是赤葦前輩的人狼……那就另當別論了。赤葦前輩現在嫌疑很大,木兔前輩很有可能裝傻逃過一劫。」

 

他皺起眉頭,「糟糕……我搞不太清楚這兩個人到底誰是人狼了。或者都是。」

 

「雖然以我的立場這麼說不太適合,」赤葦舉手示意,「我覺得木兔前輩是真傻,不是裝傻。」

 

月島沒忍住噗嗤笑了一聲。雖然他用手捂住了嘴,還是被木兔聽到了。

 

黑尾一臉嚴肅,「在這個議題上,我讚同赤葦的觀點。」

 

「喂赤葦!!!有這樣說自己隊長的嗎!!!還有月月不要笑啊!!!黑尾你一邊去!!!」木兔暴跳如雷。

 

「真實情況是,如我所說,怪盜牌在場下,場上有兩條狼。」赤葦重新申訴。

 

「這我可無法相信你啊,赤葦。如果月月不是真的占卜師,他怎麼能確定我就是村民?」黑尾轉向月島,「月月,我覺得還是赤葦嫌疑比較大。不如票赤葦吧?木兔那個蠢貨讓他哪涼快哪呆著去。」

 

「喂!你們兩個也洗不清嫌疑!赤葦說的是真話的話你們兩個都是人狼沒跑!」木兔跳腳。

 

「木兔前輩,都說了我是占卜師,還驗對了黑尾前輩的牌,你是村民的話,就跟著我們投赤葦前輩。不要被他的話蒙蔽了。」月島試圖說服他。

 

「啊啊啊啊啊我已經不知道該信你們誰了啦!」木兔抓狂。「總之你們兩個裡面肯定有一個是人狼對吧?!就看票死哪一個了。這樣的話,製造出2V2的票數局面比較穩妥?一次帶走兩個總之不虧。」

 

「木兔前輩竟然在思考。」赤葦表情驚訝。

 

「說什麼呢赤葦!我也是很聰明的!」

 

「那聰明的木兔前輩,我占卜的結果已經很清楚了。場上有兩頭狼,月島肯定是。但我無法確定你和黑尾前輩誰是狼。黑尾前輩,如果你真的是村民的話,請你好好想一想,要是人狼的木兔前輩再投我的話,村民陣營就輸了。」

 

「現在說這些已經沒用了,赤葦。」黑尾表示不接受策反,「站在我的立場上,還是月月的發言比較可信一點。」

 

「赤葦我真的是村民!!!我知道啦我跟你投月月還不行嗎!!!反正你們兩個都被票死的話肯定是村民陣營勝利啦。」

 

「木兔前輩還不算那麼笨嘛。」赤葦輕笑,「但是現在說是這麼說,如果這只是你讓我安心的權宜之計,一會兒跟月島一起投我怎麼辦?」

 

「我們這麼久的合作關係我會騙你嗎?!」木兔生怕赤葦不相信自己,「我可是說到做到的男人!說是村民就是村民!」

 

赤葦沉吟一陣,「……好吧,這裡我就相信木兔前輩一次。」

 

 

 

 

 

 

 

「別在那裡上演友情遊戲了,趕緊投票吧。」月島打斷了對話。

 

赤葦冷笑了一聲,「已經放棄垂死掙扎了嗎月島。反正我們兩個都被票死的話,村民陣營肯定會勝利的。」

 

「不知道還在嘴硬的是誰。」月島歪著頭笑笑,「看來我和你都活不下去呢,赤葦前輩。」

 

「既然這樣,那就開始投票吧。」赤葦說,「我倒數三下,然後投票。一,二,三————指。」

 

 

 

 

 

 

 

 

四個人都伸出了手指。

 

赤葦和月島指著黑尾,黑尾指著赤葦,而木兔指著月島。

 

 

 

 

 

 

 

 

「那,這樣的話,就是黑尾前輩被票死了呢。」赤葦平靜地宣佈結果。

 

 

「誒誒誒誒誒誒為什麼是這樣——?!!!!!!」黑尾一片風中凌亂,「月月你不是都說了我是村民嗎?!!我真的是村民啊!!!為什麼要指我啊?!!!還有赤葦你不是要投月月的嗎?!我到底哪裡像人狼了我?!!」

 

「一切等你翻開身份牌就知道了。」月島慢條斯理地回答。

 

黑尾十分委屈地翻開自己的牌:「所以你們看啊!!!就是村民嘛!!!!」

 

木兔抱頭慘叫:「投錯票了啦!!!赤葦你為什麼要投黑尾?他嫌疑沒有月月大的吧?不是說好我們投死月月嗎?!」

 

月島偏過頭嘖了一聲。黑尾一臉崩潰:「到底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死的是我……」赤葦反問木兔:「這樣說你木兔前輩你的身份又是什麼?差不多該別裝了吧。」

 

「我也是村民啊我真是村民……」木兔翻開牌。

 

「……………………………………?!!」黑尾神色震驚,緩慢地抬頭看向了月島。

 

 

 

 

 

 

 

 

「哎呀,我的身份牌是人狼呢。」月島翻開面前的牌。

 

「赤葦你看嘛你不是都確認月月是狼了嗎?!投他我們就贏了啊!黑尾明顯嫌疑小多了,你到底在想什麼啦!」木兔大叫起來。

 

「木兔你傻啊現在還不明白啊!」黑尾一臉恨鐵不成鋼。

 

「啊啦真巧,我也是呢,月島。」赤葦不緊不慢地給了最後一擊。

 

木兔:「……………………………………Σ( ° △ °|||)︴?!!!!!!!!!!」

 

 

 

 

 

「綜上所述,遊戲結束,人狼陣營獲得勝利。」赤葦舉起雙手,月島給了他一個平淡的慶祝擊掌。

 

 

 

 

「…………你們…………月月我再也不相信你了。」黑尾心痛地捂著臉,一臉生無可戀。木兔已經呆滯地傻在了原地。

 

「說什麼呢敗者,還不趕緊去買飲料。」月島露出了拉仇恨度滿點的嘲諷式小惡魔微笑。「順便一提我要草莓牛奶。」

 

「啊木兔前輩,這裡要一瓶百事,Thank you~」赤葦舉手。

 

 

 

 

 

 

「赤葦你個混蛋!!!起來給我一起去!!!這是隊長命令!!!」氣急敗壞炸毛的木兔強行把赤葦從地上拽起來拉著走。

 

「蛍你也是啦!!!一起來!!!」黑尾有樣學樣,把月島拽出了體育館大門。

 

「…………」兩個武力值敵不過的頭腦派毫無反抗之力,只得被蠻不講理地一起帶走。

 

 

 

 

 

 

 

「……所以還是變成四個人一起去便利店了嘛。」回來的路上月島一邊咬著牛奶吸管一邊嘀咕。

 

「我們兩個請客你就不要抱怨了。」黑尾敲了他一下。「就當是我們被你們騙那麼慘的補償。」

 

「…人傻怎麼能怪社會。」

 

「啊?月島螢君你說什麼?」黑尾危險地笑瞇瞇。

 

「什麼都沒有 (*ロ-ロ) 」月島閉嘴喝牛奶。

 

 

 

 

 

 

「話說回來,你們到底是怎麼想的……?」黑尾還在心有不甘,「兩個人上來就互相攻擊的話,雖然不會被認為是同伴,但很容易被票死一個啊?風險太高了吧?」

 

「我們本來就不一定是一個陣營。」赤葦喝了一口可樂,擰上瓶蓋。「如果場上有偷了人狼的怪盜存在的話,在我們互相懷疑的時候,成為新的人狼的怪盜很容易按捺不住跳出來發表對原人狼不利的言論。」

 

「如果怪盜按兵不動呢?」

 

「很遺憾,我們覺得不管是黑尾前輩還是木兔前輩,都不是這麼沉得住氣的類型。如果發生人狼和怪盜交換,那這局才真的是我和赤葦前輩在彼此知根知底前提下的鬥智鬥勇。……個人來講我還蠻期待的。」月島接上。

 

黑尾不死心,「這只是確定了你們仍舊是同盟關係吧?你們雙跳假占卜的時候就沒想到如果場上有真占卜師在?這樣你們兩個人都很危險啊。」

 

「轉折點就在這裡,黑尾前輩。」月島解釋,「當時你問了有沒有占卜師。木兔前輩也問了。我初步判定你們之中沒有占卜師。而赤葦前輩跳占卜之後,你們沒人立刻反駁,我才接著跳占卜的。這裡已經很明顯了,你們兩人都不是占卜師,只是村民。就在你們相信我們中必有一個占卜師的時候,就已經輸了。」

 

「那我如果是怪盜,盜了木兔的村民怎麼辦?你說我是村民不就暴露了自己是假占卜師?」

 

「這樣的話,你就不會要求占卜師來提供有用信息了,你自己就可以表明身份,使場上形勢明了一點。也不會阻止我們爭論下去,因為在你看來,你和木兔前輩都是村民陣營,既然沒有確定身份的我們兩個人在互相懷疑,那你多聽聽我們的發言比較好。這一點對木兔前輩同樣適用。因此場上應當是沒有怪盜的。」

 

「所以你們開頭的互相懷疑,直接否決了場上有怪盜的可能?」黑尾傻了。

 

「沒錯。」

 

「反正最後都要投我,幹嘛不把矛頭往我身上引?繼續往自己身上拉仇恨不是很危險嗎?」黑尾還有一點不明白。

 

「太明顯反而容易暴露自己。」月島說。「在基本確定場上配置后。我們的策略才定下來。集中我們的兩票投你們其中一個。接下來只要分別騙取信任騙得跟票即可。務必要表達出我和赤葦前輩會互相投。并確保你們兩票一人跟一邊。讓你們覺得我們中必定有一頭狼,並且我們兩人都會被處刑、村民陣營將會獲得勝利,就沒有問題。這樣最后就是我和赤葦前輩一人一票。黑尾前輩兩票。結果如你們所見。」

 

「撇清自己嫌疑不重要,重要的是分散你們的票數。這樣想來,這種方式最為穩妥。」赤葦補充。「打個比方,如果我優先懷疑黑尾前輩,那黑尾前輩作為回擊,必定會很註意我是不是人狼。如果我和月島配合不好,木兔前輩再被黑尾前輩說服投我的話,就很危險了。況且我之前和月島已經互相懷疑了,繼續演下去比較自然。」

 

「總之,也不是全部謊話啦。‘我們兩個都被票死的話,村民陣營肯定會勝利的。’這句話可是100%的貨真價實喔。」月島微笑起來。

 

木兔已經大腦完全當機:「赤葦你還叫我不要騙你!!!結果到頭來你還不是騙了我!!!」

 

「沒辦法嘛。那裡情況比較緊急。」赤葦聳聳肩。「雖說你也想到了同時投死我們兩個,但當時月島的可信度比我高,你那一票有些搖擺不定,要是不能確保你會跟我投月島的話,我們就完了。」

 

「要說服一個人同時還要不被另外一個人信任這其中的區間也是蠻難的……途中我發覺對木兔前輩的拉攏有些過度,因此適當地對木兔前輩進行了懷疑。」月島表示。「幸好木兔前輩想到了同時票死我們兩個的方法。才使我們的計劃得以成功實現。這裡真是要感謝你不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笨蛋。」

 

「……」木兔表示這個遊戲好難玩。

 

 

 

 

 

「這個遊戲最大的BUG其實是你們兩個高智商聯手吧?!」黑尾欲哭無淚,「有木兔這種隊友還怎麼玩。」

 

「說什麼呢黑尾!你自己還不是死心塌地聽信月月的話?我至少還在月月和赤葦之間搖擺不定了一會兒!!!」木兔反擊。

 

「腳踏兩條船很好意思喔?!」黑尾迅速攔網,把球又擋了回去。

 

「…麻煩請別用這種說法好嗎= =」月島和赤葦同時抗議。

 

 

 

 

 

「唔噢啊啊啊下次一定要贏!!」月夜下迴蕩著木兔的怒吼。

 

 

 

 

 

啊,今天的第三體育館也很和平。

 

 

FIN.

 

 ——

 

一點說明:

  • 自己爽的產物

  • 腦洞來自[APH/MMD]無聊國家的人狼遊戲,作者snow(ワンナイトの人) さん(太太主頁

  • 本來想帥氣地賣個安利結果發現B站上沒有了 Σ( ° △ °|||)︴

  • 如果有什麼邏輯漏洞還請告訴我【

  • 就當月月和赤葦兩個人在場上眼神交流吧畢竟都是聰明人【【

  • 風水輪流轉,不信抬頭看

  • 之後會有其他人來一起玩

评论(21)
热度(1302)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影凉薄|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