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影凉薄
「 荒 原 燎 夢 」
 
 

[赤この]destination of heart

艾特不到,意念艾特 @三壘跑者


◇ ◇ ◇


『where you are,where my heart is. 』

 

 

盛夏半夜,餘溫氤氳在空氣裡尚未散去。蟬偶爾鳴叫幾聲。整齊排列的路燈一盞盞照亮前方空曠的道路。樹影裡搖落稀疏星光。

 

兩個人在無人的街道上肩並肩慢慢走著。木葉騰出手來勾著赤葦的小指。前輩看上去精神和興致都很好。步伐歡快,感覺下一步就快蹦跳起來。赤葦任他牽著,空閒的另一只手插在五分褲的褲兜里,慢吞吞踱著步。

 

 

木葉高中畢業後的第一個暑假。終於在赤葦暑期集訓結束之後逮到空約他出來旅行。赤葦向木葉表達了自己沒有特別想去地方的意願,之後再問及出行的目的地時,木葉發給他一個沒怎麼聽說過的地名,沒頭沒腦又歡天喜地地回復他說『我隨便買的啦!想去人少的地方。』

赤葦京治略微無奈地回給他一串省略號。

 

木葉向來鬼靈精怪些,腦子裡時常冒些亂七八糟的想法。活絡過頭,捉摸不透。

但對於赤葦京治來說,總之,依著他就好。

 

坐新幹線到達目的地時已至下午。辦完入住手續後木葉拉著赤葦倒在房間裡睡了一覺,晚上才起來出去覓食。兩個人姑且算是吃了一餐夜宵。之後卻又睡不著了。

 

硬要赤葦說的話,熄燈之後他還是能夠睡著的。不過身邊另外一個人精力旺盛過了頭。木葉翻來滾去一會兒,從背後撲到赤葦身上,眨著眼睛問他。

「赤葦,你睏嗎?」

 

「還好。」赤葦京治選擇了一個較為折中的說法。他半坐起身,揉著撲過來抱住自己腰蹭來蹭去的前輩。等著木葉接下來的話。

 

黑暗的房間裡,外面的光影隱約地照進來。樓下有汽車飛馳而過,在天花板上映出一閃而過的窗戶倒影。室內空調的氣溫開得很低。木葉秋紀搭在他手上的指尖帶著冰涼的溫度。他在一片晦暗不清的夜色中坐直身體,面對面安靜地看著赤葦,眼神帶了點亮光,溫涼如水。

 

「我想出去走走,赤葦。」

 

 

路前方有自動販賣機。木葉鬆開赤葦的手,蹬蹬蹬跑到前面去買飲料。沒注意到身後的副隊長手悵然若失地伸出了一丁點挽留的弧度。赤葦沒有跟過去,坐到路邊長凳上等他。木葉很快就買完拿著飲料走回來,伸出手把其中一罐貼到赤葦臉上。罐壁上凝著冰涼的水珠,貼到臉上濕濕的。觸感冰冷。赤葦京治無波無瀾的表情巋然不動,直接伸手到衣服裡去揪他的腰。木葉笑著求饒。把一罐冰鎮的可樂遞給他。

 

赤葦盯著手裡的碳酸汽水。

「沒搖過吧?」

 

「沒有。」

木葉睜著眼睛說得特別真誠。

 

「說謊話的話你就死了。」

 

「……搖過。」

木葉秒怂。他討好地把自己那一罐已經開封的Dr. Pepper遞給赤葦。「好啦……這個給你。」

 

縱然犯罪計劃實施未遂,赤葦還是給木葉遞過去一個威脅性的眼神。後者嘿嘿傻笑著企圖蒙混過關。

 

 

赤葦起身抓住他的手。與剛才木葉孩子氣式的勾手指不同,他這次緊緊扣住了對方的手指。

比起興致高昂的前輩,副隊長比以往看起來心事重重一些。縱然他臉上還是那副平靜無波的神情。

 

 

轉過樹蔭掩映的彎道,一片海灘在路的右側展現出來。木葉歡呼一聲,往前跑了幾步,眼神閃閃發亮,揮舞著手臂興奮地叫後輩的名字,

「海!是海诶赤葦!」

 

赤葦語塞了一會兒才接上話。

「木葉前輩不知道嗎?這裡是濱海城市。」

 

「不知道啊…我不是跟你說了我隨便找的嘛?」

木葉茫然地回過頭看他。眨巴眨巴眼睛特別無辜。

 

「原來你隨便到這種地步嗎…」

赤葦有些好笑,無奈地吐槽他一句。

 

木葉率先在台階邊坐下,喝完了最後一口可樂。把空罐子放到身旁。仰起頭發出感歎聲,

「嗚哇,仔細一看今晚好多星星——」

海邊視野很好,壙藍的夜空與無邊際的海平面相接,繁星漫天。

 

赤葦趁他看得出神,悄悄湊過去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突然的濕熱觸感嚇得木葉像隻受驚的狐狸一樣差點蹦起來。摸著自己的臉驚慌失措。

 

「你幹什麼?」

「偷襲。」

赤葦京治平靜地回答他。

 

木葉擺出憤憤不平的表情,氣呼呼地鼓起臉頰。他伸手捧過後輩的臉,強行讓赤葦朝向自己這邊,急吼吼向著嘴唇吻了下去。松開之後叉著自己的腰志得意滿地嘿嘿傻笑,

「是我贏啦。」

 

赤葦溫和地笑著應他聲,替他撥開落到額前的一縷碎髮。「好好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不介意木葉前輩多贏幾次的。」

 

 

木葉準確地把放在身旁的空罐子投進不遠處的垃圾桶,坐在台階邊晃動了一陣腳丫,雙手一撐想要跳下沙灘去,卻被赤葦牽住了衣角。木葉詫異地叫他的名字,語氣里是詢問的意思。後輩不答他的話——也許覺得有些羞惱,把頭別到了一邊去。攥著他衣角的手卻沒有放開。

 

木葉輕笑著摸了摸後輩的頭。

「赤葦雖然平常很老成,但是這種像高中生的地方很可愛吶。女生們怎麼說來著?反差萌?」

 

「不用抓得太用力也沒關係的。赤葦。」

他向後輩安慰道。

 

對方這才有些遲疑地鬆開手。木葉輕快地跳到沙灘上,站到赤葦面前,看著低著頭的赤葦。

 

赤葦半天沒有動靜。他幹脆湊上去親了一口。

 

「木葉前輩知道的。我一直對很多事都很有把握。」

赤葦終於低低地開口說。

「比如題目的答案,考試的成績,托球的落點,場上比賽的狀況,周遭人的想法,甚至木兔前輩的狀態。」

 

「可是我卻對你沒什麼把握。」

 

「我不知道為什麼,一直不想和木葉前輩一起來海邊。」

他垂著頭低聲說,

「我總覺得這片海會將你搶走。覺得海和你加起來會使我覺得悲傷。」

 

他的小學弟這時候露出了後輩的一面。

 

「風象星座居無定所,他們就像風箏,下一秒就不知道會飛到哪裡去。自己不安定,也無法給別人帶來安定感。」

 

「那真是太巧了。

我也喜歡海,但卻獨獨不想和你一起到海邊。……雖然說這次是意外啦。」

木葉眨眨眼睛。

「因為總覺得你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他抱住赤葦,讓對方的頭抵在自己胸前。摟著難得展現出不安一面的後輩,輕聲地說。

「你說得沒錯,風象星座一直都在漂泊流浪,

但是他們沒想過得孤獨,

他們一定有心心念念和想要回去的地方的。」

 

他拽了一把赤葦,把對方一起拉下來。

「沒關係的。來吧。」

 

 

木葉在海邊沙灘上赤腳走著,白砂沒過少年纖細的腳踝,潮水輕輕拍打過來,他輕聲地、有一句沒一句地哼著歌。

 

「每一道眼淚是一萬道光/最昏暗的地方也变得明亮/我奔涌的暖流/寻找你的海洋。」

 

相信你是我的歸宿。

你是我心中最溫暖的地方。

 

 

木葉輕快地轉了一個圈,白色連帽背心的衣角隨著他的動作飄起弧度。

 

夏季的夜依舊燥熱。空氣中沒有風。樹葉與一切都很靜。星河壙瑯浩渺。漫天星光都落在他的頭頂。海浪盛大而無聲。波光粼粼發亮,細碎閃耀。木葉狐狸一般細長的眼睛瞇起來笑得眉眼彎彎。尾音帶著點俏皮的關西腔,打著轉揚起來。站在月夜下一整片寬廣無垠的蒼藍海面前。笑靨清淺。

 

「我可是比你想象的還要喜歡你吶,赤葦。」

 

 

FIN.

 

——

 


For 跑跑:

 

可能是沒有比我更能拖點文的人了|||(旋轉落地土下座)

本來想放到夏天寫,但是整個八月都很動蕩,沒有狀態碼字orz 生生拖到了九月。

 

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與鼓勵><


◇ ◇ ◇

這個CP加上這個場景曾經給我造成了很大的精神傷害(恍惚)所以跑跑當時說寫赤この海邊場景我登時心裡就哐當一下。

可算是按要求圓回來寫成了糖。


嘛總之就是,木葉秋紀這個人很難搞的一點在於,你懂他不是真的傻白甜……(歎氣)

另外還有就是我有個奇怪的執著寫赤この一定要起英文名【

评论(13)
热度(8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影凉薄|Powered by LOFTER